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指哪打哪!三一“长臂猿”央视上演“时尚科技秀”!

指哪打哪!三一“长臂猿”央视上演“时尚科技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火灾形势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消防救援新科技、新手段层出不穷。近日,CCTV科教频道《时尚科技秀》栏目走进三一,探索大跨度和高层建筑救火难的新型解决方案——三一高喷消防车。

为了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这一消防高科技,央视节目组特意设置了两大挑战,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三一高喷消防车跨障碍能力强、灭火范围大、精准定位灭火、动作灵活等优秀特质。

高度挑战:120米!

120米高空上的气球随风飘动,模拟高层建筑着火点高的情况,地面上的人只能隐约看见一个小点。

不过,技术员信心满满,手持无线遥控器,通过臂架末端的摄像装置传回的实时画面进行调整。

眨眼间,三一高喷消防车的水炮便轻松打中气球,这一幕,让央视体验官惊叹不已。

据介绍,该三一62米高喷消防车拥有超过80米的水炮射程,有效灭火距离达到140米。

越障挑战:翻过8楼打7楼!

针对当下高楼结构复杂的特点,节目组将模拟着火点的气球固定在了高楼建筑的外侧。

只见,三一62米高喷消防车灵活地展开6节全折叠臂架,基于高精度的液压系统来驱动连杆机构,臂架轻巧地翻过8层楼高的建筑物,弯曲、对准7楼外侧的气球,一击即落。

超长臂架、“指哪打哪”、精准喷射、无死角灭火......集多重优势于一身的三一高喷消防车被央视形象地称为“消防长臂猿”,已形成21米、32米、38米、41米、48米、56米及62米全系列产品。

据了解,三一高喷消防车为全球首创产品,能够有效解决石化罐区、大型城市综合体、仓库厂房等大体建筑灭火救援世界级难题,已在响水特大爆炸事故等各类救援中成功贡献三一力量。

2019年“321”响水重大爆炸事故救援

除此之外,三一还拥有强力破拆消防车、重型抢险救援车等多个填补行业空白的产品,并不断在新型装备的开发上给出新答案,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应急救援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