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数百专家学者齐聚三一工学院 共赏民办教育硕果

数百专家学者齐聚三一工学院 共赏民办教育硕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1日,长沙市民办教育工作交流活动在三一工学院隆重举行,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伟玦、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长沙市民办院校各级领导及专家莅临参加。会议由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李俊年主持。

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李俊年

会上,三一工学院校长张辉致欢迎辞并做“三一职院改革探索之路”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院概况、变革战略与实践、升维战略与规划。

三一工学院校长张辉致欢迎辞

据张辉介绍,三一工学院按照“六个一”办学理念和“立足三一,服务湖南”的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以全人教育为指导思想,在办学基础条件、教育教学、财务管理、安全管理、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他表示,目前产教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教育和产业的全方位跨界融合,而不应仅仅是教学与专业的融合。“三一工学院就业率连续6年高于湖南省平均值。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初次就业率达85.12%,高出省平均值近6个百分点。”

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驱美对三一工学院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三一工学院是产教深度融合的典范,她用“质量立校、管理兴校、文化强校、专业治校”高度概括学校的现状。她提出,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三一工学院的办学经验,把民办教育、职业教育办得更好。

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驱美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用“高品质、高品位”来形容本次交流会,他指出,三一工学院真正代表了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的模式与发展方向,值得各院校认真学习。他希望各职业院校的领导者能够将三一工学院的办学方法与经验运用于实际。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

会议的最后,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伟玦、常务副会长韩轶凡向三一工学院授予“三湘大地瑰宝 一流职院明珠”锦旗。

嘉宾一行会后参观了校内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包括机器人培训基地、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工程机械实训基地等。

为更好展示学院产教融合成果、校企合作订单班学生的技能水平,学院特举行了蒙眼拆装螺丝比赛、起重机定点吊装、泵车套水瓶、挖掘机跳舞等精彩绝活展示,引起现场嘉宾们的纷纷点赞。

随后,嘉宾一行观摩了第二届校企文化表演,学院29个定向班近1100名学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合唱。活动在与会人员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

李俊年先生在会后指出,此次经验交流会开得圆满成功,对长沙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是一次大交流、大学习、大促进,充分展现了三一工学院"三湘大地瑰宝,一流职院明珠"的风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