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山河智能做大做强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山河智能做大做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1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山河智能“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调研会,对山河智能下阶段创新发展工作、“十四五”期间战略规划及重点项目作深入了解,并对公司在下阶段发展中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调度和部署。长沙经开区领导贺代贵、袁钊、张湘鸿等参加。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执行总经理夏志宏,副总经理张大庆、朱建新、黄志雄,党委书记吴文伟等参加调研会。

下阶段山河智能将持续围绕“3年200亿,5年再翻番,全球20强”的总体目标,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引领,深化“一点三线”(一点:装备制造;三线: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战略布局,持续做强主业、做优新业、做大企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山河智能样板。明确六项发展愿景,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市场开拓、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要取得重大突破。以此为基础,山河智能以六大支撑体系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为经开区、长沙乃至湖南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山河力量。

在认真听取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及与会单位就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后,沈裕谋对山河智能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表示支持和赞同,对公司下阶段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安排。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各方各级资源力量,进一步支持山河智能自主创新发展。

沈裕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山河智能做优做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要求,是国家对湖南的定位和使命的要求。山河智能作为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出源地,未来要对中国、湖南制造业发展起到全面助力作用。

沈裕谋指出,山河智能要优化规划布局,全力实现产业发展目标。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发展思路,高起点、专业化编制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要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支持科创平台建设。科研选题要面向经济发展,面向国家需要,面向人类健康,一切技术的创新最终要以增进人们的福祉为前提。山河智能在科技创新上要有国际视野,引领目标和平台建设。坚持高新技术指导,产学研系统结合,奔着一线需求去解决,重点突出高新技术主导、产学研协同、无极化配套、跨链条融合、复合模式运营“五个要点”,构筑现代产业生态圈,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