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共建行业健康发展秩序”,向文波呼吁深刻理解行业变化!

“共建行业健康发展秩序”,向文波呼吁深刻理解行业变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8日,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暨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在长沙召开。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向文波引经据典,金句迭出,分享对当前行业的理解与呼吁。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行业要深刻理解市场变化

向文波指出,挖掘机行业在中国市场已经发生深刻变化,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中体现在中国市场上本土品牌已经成为行业主流品牌,已经占到行业份额的70%左右。当前,我们更应深刻理解如何引领行业市场竞争。

作为新市场格局中的领跑者,三一如何理解这种变化?向文波谈道,他常常勉励警戒三一团队,要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与品德。

我在内部常说,三一自身的发展固然很重要,但维护行业竞争秩序同样重要,我们必须建立起与自己的品牌地位和市场地位相匹配的能力,如果我们无能无德,强取市场份额,迟早会得到报应。

向文波继续与与会者分享道,当前,三一正着手提升四大能力:研发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产品竞争力、营销能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高速增长时更需谨慎

自2016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迎来强势复苏,谈及行业当前的高速增长,向文波引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福祸相依”呼吁行业参与者保持清醒头脑。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上一轮行业的调整一定要谨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梁稳根董事长曾说,‘在不谨慎时期赚的钱,这种货币是劣质货币’。现在很多企业很疯狂,不是把功夫花在能力的建设上,而是花在恶性竞争上。我在内部一直讲,这种做法就是相当于大家在比赛‘谁死得快’,‘在死亡的道路上狂奔’。

谈及三一在行业高速增长态势下的责任,向文波强调:

虽然三一现在已经成为国内挖掘机市占率最高的企业,但我们内心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示范来引领行业发展秩序,‘拉慢大家往死亡路上狂奔的速度’。我们也在内部提出要求——‘不吹不黑’,对客户不要吹牛,不要讲竞争对手的坏话,不要无中生有,黑人家。

发言最后,向文波提出:

共同期待我们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能够健康发展,走得更远、更加扎实,这并不是为我们自己争光,更重要的是为中国装备制造业争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