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打击力大、油耗低、效率高,柳工CLG956EHD征服矿山老司机

打击力大、油耗低、效率高,柳工CLG956EHD征服矿山老司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以前这里是矿山开采,现在是矿山复垦。挖机多的时候一个矿坑就有200多台,现在至少也有100来台。这个项目工期比较紧,对设备的效率和出勤率有很高的要求。”济南某矿山复垦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叶总有十几台柳工挖机,在这里很出名,尤其是那台新打锤机,每天出活量很大。”

每个矿坑都集中着国内外多个品牌的打锤机,它们在矿坑里把高低不平的坑面整平、铺土、植树。其中叶氏兄弟带了13台柳工挖机集群化作业,其中有一台最引人注目。它是2020年6月刚刚下线的柳工CLG956EHD打锤机,它以油耗低、破碎力大、售后服务优赢得叶氏兄弟的青睐。

油耗低、效率高、打击力大,柳工CLG956EHD征服矿山老司机

2005年入行,叶氏兄弟就一直和矿山打交道,叶家大哥工程师出身,对设备了如指掌,叶家二弟(注:以下简称叶总)则是擅长矿山工地规划、设备和人员管理,两兄弟合作亲密无间,近年来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图:柳工济南大客户 叶总

在这个矿区除了有多台柳工挖机同时作业,叶家大哥自己设计的一个石料加工生产线,破碎粗筛都不在话下。说起矿山机械来,叶家大哥是如数家珍。2017年前后,矿山开采模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是爆破开采+20吨级挖机装车,由于炸药管制,矿山开采采用机械式直接开采,于是身边的打锤机多了起来。

由于买过柳工最早一批次挖机,叶氏兄弟一早就很关注柳工挖机的发展。2017年前后,他们发现柳工挖机有了质的飞跃,就一台台采购柳工新款挖机,加上之前的挖机和近期从柳工代理商租赁来的柳工,一共13台。得知柳工也要出一款打锤机,他们就格外期待。2020年7月一上市,他们就购买了一台柳工CLG956EHD。

“这台挖机8月来到该工地,目前小时数已经接近1000,平时8个油门干活,平均油耗在35~38升/小时,硬一点的石头每小时打200吨,稍微软一点的石头可以打400~500吨料。”叶总介绍道,“柳工的售后服务也非常好,他们会定期巡检。尤其是他们的新三包政策,让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柳工黑科技主力矿山机械效率升级

图:柳工济南代理商销售经理任飞

据柳工济南代理商销售经理任飞介绍,截止11月1日,柳工CLG956EHD在国内已经销售了200多台。

众多周知,矿山作业是最恶劣的工况,一般都是24小时连轴“人停机不停”,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源自柳工在这款挖机上的研发和设计。

第一个,在挖机整体配置上:柳工CLG956EHD是在原有的952的基础上升级的,挖机操作重量由原来的50.5吨提升至55吨,标配200破碎锤,额定功率299kW,采用70吨级挖机的回转结构和配重、及全新的大小臂。

第二个,在破碎锤上:作为柳工全新推出的一款升级版、破碎专用版挖掘机,CLG956EHD的破碎管路及流量设置上,的确非常引人注目,破碎力大。

第三个,在功率输出上:大家都知道带锤的机子,对流量的损失影响很大,柳工CLG956EHD针对性对液压系统进行加大升级,从而提升产能效率。

第四个,在结构件加强上:破碎作业过程中的震动对挖机耐用性和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针对矿山高强度破碎工况,柳工CLG956EHD在大小臂、X架和履带都有加强。

第五个,在散热系统上:针对破碎高温,增粗了回油管路,增大了回油滤芯和蓄能阀,有效解决液压油高温。超大的发动机散热器和无级变速电子风扇,有效控制发动机温度,还有一健式风扇反转功能,轻松清理散热器污垢。加上沙漠空滤,防尘效果更好,从而有效解决了高温问题。

最后,是安全和舒适方面:柳工CLG956EHD配置了全方位防护的驾驶室,密闭性好,采用电动空气悬浮座椅,降低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标配后视摄像头,提高挖机在回转时的安全系数;整车多个LED工作灯提高夜间施工的安全。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柳工CLG956EHD 打锤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