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柳工200-3服役17年书写不老传说 老板不问价壕掷百万入手柳工新款

柳工200-3服役17年书写不老传说 老板不问价壕掷百万入手柳工新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移步异景,在广西南宁某采石场,每到一个地方就能看到不同的设备。有在山上打破碎的挖掘机;有在山下两两配合一台打破碎,一台装车,因为工作小时数高,工作强度大,它们车身颜色都看不清了。运输车把这些刚打下来的石料卸到不同的给料口,由传送带送到加工线。最后,装载机翻飞铲斗,把成品石料装车外销是这些忙碌的设备维持了采石场的运营,而这所有的设备车身都有一个相同的LOGO,那就是柳工。

图:柳工广西大客户欧总

像这样挤满柳工设备的采石场,欧总还有三个,按照每个采石场布局十几台挖机和铲车的阵容计算,欧总有40多台柳工设备。最让人惊讶的是,去年6月柳工956EHD一上市,欧总竟然连价格都不问,就直接电话买了一台。因为是生产旺季,欧总用短短十分钟,向我讲述了和这位交往了十七年的朋友之间的故事。

从磨合到信任:欧总不问价格,直接订了广西第一台CLG956EHD

2004年入行,欧总就开始采购柳工设备。他坦言,一开始生意不是很好做,买了一两台新挖机之后,就捉襟见肘了。有时候工程款结算不及时,设备款都还不上。当时的柳工选择和欧总共同成长,相信欧总的采石场可以做大做强。

后来,受制于资金,欧总采购了一批柳工二手挖机。大家知道二手挖机小毛病多,维修难,售后服务很难随叫随到。而彼时,欧总的生产逐渐忙碌起来,偏偏对柳工的售后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磨合期。

2013年,欧总收购南宁某采石场的时候,发现柳工20吨级挖机(920D)用得很不错,加上柳工售后对他的支持力度很大。从那一年开始,欧总又重新认定了柳工了,包括销售人员。

图:售后服务非常关键

欧总很重感情,最初跟他合作的柳工销售离职去了另一个品牌。欧总甚至友情支持了他三台30吨级中挖。那个品牌的售后态度太差,我就不再选择那个品牌了,随后就结束了这段小插曲。

近几年,欧总和柳工结束痛苦的磨合期,进入了信任期。这才有了开篇不问价格、不问性能就壕掷百万买挖机的故事。

品质强悍:两万小时的铲车,初代200-3挖掘机依旧在服役

打铁还须自身硬。以产品品质为例,欧总十几年前采购的一台200-3型挖掘机,至今还在宾阳采石场服役,产品耐久性可见一斑。

另外,在南宁某石场一角停放的两台元老级装载机中,有一台超过20000小时的ZL50N铲车,如今还是采石场的备用机。只是现在新款870装载机成了场区的中坚力量,这两台铲车乐得颐养天年。

图:两台“颐养天年”的柳工铲车

这几台旧设备是柳工征服欧总的原因之一。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欧总最在意的服务和配件,只要服务到位了,就没有其他问题了。

这几个采石场年产量500-600万吨,欧总对设备的要求是出勤率高、故障率低、售后及时、配件充足。合作十几年,欧总已经和柳工售后达成了默契。

这些年,欧总身边有不少采石场因为配件周期长、售后服务差停工减产。为防患于未然,欧总不惜建立自己的配件库,成立自己的维修队伍,大部分问题都自己解决,遇到一些疑难问题,电话咨询柳工专业人员之后,也能自行解决。

通过小编现场采访发现,设置配件库这些事情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欧总采石场的生产线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根据客户对石料颗粒度的要求,布置挖机、铲车施工位置;根据不同规格的石料布局生产线,成品怎么堆放才更方便外运等等,欧总全盘统筹。

欧总说十几年的交往有太多的故事,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结束十分钟的采访,一直拿着对讲机指挥现场施工的欧总要赶往下一个采石场。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柳工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