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自主引领 智领时代”,4项核心技术发布,解放动力布局非道路市场

“自主引领 智领时代”,4项核心技术发布,解放动力布局非道路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伴随着非道路市场快速发展以及需求增大,配套的动力市场已经成为各家必争之地。解放动力作为民族动力品牌,一直坚定不移做高端动力,深知掌握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在布局工程机械市场的路上,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原则,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先进的、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深入洞察非道路市场需求,解放动力一直在不断提升自主技术和核心竞争力。那解放动力在非道路市场有何全新的技术和产品?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宝马展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南翔、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前瞻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国民、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高级主任师、非道路IPD产品线总监张振锋、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前阳接受了行业媒体的采访,深入阐述了解放动力在非道路市场的发展以及规划。

“自主引领 智领时代” 解放动力亮相上海宝马展

解放动力展台

“自主引领 智领时代”是解放动力参加2020年上海宝马展的主题,现场发布了免维护DPF、自主ECU、自主共轨、智能网联这4项核心技术,并展示了CA6DX、CA4DH、CA6DM等8款硬核产品,自主技术以及新产品的发布,充分证明解放动力布局非道路市场的决心,是其迈出的全新一步。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南翔

当谈到“自主引领 智领时代”参展主要背后意义时,黄总解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汽调研时,强调了“要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把民族品牌搞上去,为工业强国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一汽又是民族汽车工业的长子,解放动力就要义不容辞要承担起打造“民族品牌、国产高端动力”历史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好发动机,支撑好一汽解放、服务好非道路市场广大用户,这对解放动力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重视产品技术创新 解放动力在非道路市场的亮点有哪些?

要想在竞争中生存并胜出,产品创新和技术无疑起到决定性作用,解放动力深知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其非道路产品就拥有多项自主技术,完美的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在采访中宋总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解放动力产品的技术亮点。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前瞻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国民

第一,控制系统,也就是发动机的大脑,完全自主掌握,能够为用户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实现交钥匙工程,满足非道路四阶段、五阶段及更高排放法规的要求。

有完全自主的电控共轨系统,这也发动机的心脏,可以在用户匹配产品时进行自主正向设计和开发,短时间内进行多方案优化,并产品实现,提高开发效率,降低用户应用匹配的开发成本。

第三,有完全自主的电控系统,即掌握发动机运行的所有数据,能实现车辆网技术,通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车辆状态、驾驶行为习惯、健康管理等,从而降低用户使用的TCO成本。

“精芯服务”解放动力致力打造行业领军的服务品牌

坚定不移做高端动力品牌、坚定不移做精品,立足国内替代进口动力,弘扬民族品牌和解放动力的“鹰”文化,这是解放动力在非道路市场品牌发展战略。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前阳

解放动力不止在产品自主技术端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后期产品服务端也为客户提供了保障。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前阳表示:“在服务方面,围绕‘精芯服务’这一服务品牌,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思路,结合现有市场板块,建设了A、B、C服务网络,(C网专门负责非道路市场服务),通过匹配专业的技术人员、开展专项的培训、提供专属的服务,不断加强力度、保障投入,力争把“精芯服务”打造成为行业服务的领军品牌,实现解放动力‘服务引领行业’的目标。”

对工程机械市场充分信心 2025年实现“5个1”奋斗目标

抓住非道路市场的机遇,解放动力信心满满。解放动力依托非道路IPD项目组,针对非道路产品包开发流程,构建端到端的机会收集、市场洞察、市场策划、产品开发、产品销售、产品服务的研、产、供、销、服的一体化流程,统一部署、协同作战,提高运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打造高端动力,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高级主任师、非道路IPD产品线总监张振锋

张总在采访中提到,到2025年解放动力在非道路板块总体上要实现“5个1”奋斗目标,第一个“1”2025年非道路销量突破10万台;第二个“1”建立一个高效的全价值链运营体系;第三个“1”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非道路运营团队;第四个“1”织起一张非道路专有的服务保障网络;第五个“1”建树非道路国产高端动力第一品牌。

未来,解放动力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联合战略客户,全力打造挖掘机、矿用自卸、泵送、叉车、大马力拖拉机、环卫、空压机、高空平台作业车等市场专业化的定制化的适应性产品,为主机厂客户战略发展布局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