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施工更美好丨中联重科臂架主动减振技术 混凝土浇筑更安全更高效

施工更美好丨中联重科臂架主动减振技术 混凝土浇筑更安全更高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在淮南石姚湾净水厂建设现场,一台中联重科“凌云”系列四桥59米泵车充分利用狭窄的场地停稳“身姿”,伸长着臂架“独自安静”的浇筑着。施工现场,一台搅拌车和泵车无缝对接停在远处地面上;浇筑点三位工人高效配合:戴着黄色安全帽的操作员胸前挂着泵车遥控设备,注视着浇筑情况两手熟练地调节着操控按钮,另外两位工作人员分列浇筑点两旁,观察着现场浇筑。

石姚湾净水厂作为淮南重点工程,这般大方量的浇筑,施工现场只有两台设备、三五个人,如此简单、高效!生动地呈现出一幅静谧、安详、美好的现代化施工图景。

客户称赞道:“得益于中联重科高精高效泵送技术、臂架主动减振技术,打了一场漂亮仗。”同时他感慨,在几年前,施工可没这么轻松。

△中联重科四桥59米泵车在淮南石姚湾净水厂建设现场施工

国内外行业痛点 臂架振动幅度大

混凝土泵车能够将混凝土水平或者垂直跨距离输送到浇筑点,成倍地提升了施工效率、建设速度,在各类基建中得到了广泛使用。要把混凝土准确的输送到指定位置,需要精准控制臂架运动速度与混凝土输送速度,以及如何避免输送过程中的晃动等,攻克一系列难题。我国混凝土泵车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现牢牢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但在过去一段时期,仍然面临着一些问题,如臂架抖动行业难题,即使欧美老牌泵车,也存在这类问题。

上述客户表示:“以前在使用长米段泵车浇筑混凝土时,由于距离较远、臂架长,到末端软管出料时,摆动幅度就大了。所以经常需要几个工人将软管用绳子绑住来控制方向、降低振动对施工的偏差。大面积平面浇筑尚且还好,如果是需要对墙体、梁、柱实施定点浇筑,困难则更大。”

据了解,在进料较差的情况下,泵车末端软管振动幅度甚至超过1米,即使用绳子牵引软管、工人手扶都难以进行,还容易伤人。而且有些建筑浇筑位于高楼,属高空作业,振动摇晃作用力过大还有可能将工人“甩下楼”。此外,泵车臂架抖动影响整机稳定性,增加设备倾翻等风险。臂架抖动问题,既降低了施工效率,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成了行业痛点。

首创臂架主动减振技术 破解行业难题

中联重科是较早攻克这个难题的主机厂商之一。公司研发的臂架主动减振技术能将臂架振动幅度控制在0.2米之内,打造了目前行业内**“稳”的泵车。

中联重科混凝土泵送机械产品研究所所长万梁介绍道:“从2010年起,我们抽调研发人员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攻克这个难题。几拨人轮番上阵,臂架减振技术也从1.0版发展到2.0。到2015年,经过不断的改进、打磨,我们的臂架主动减振技术终于搭载在4.0智能产品上上市。”

臂架主动减振技术成了中联重科4.0泵车核心卖点之一,产品一经使用便受到了客户的广泛称赞。

一位客户表示:“从技术含量、产品价格等各方面来看,泵车可以说是工程机械行业中的高端设备,长米段泵车市场需求量大、凝聚的技术含量也高、投入也更大。臂架主动减振技术的加持,不仅提升了施工安全性、效率,也综合提升了整台设备的使用价值,更好地发挥它的功能。”

中联重科行业首创的臂架主动减振技术不仅提升了单台设备的施工效率,对于行业未来发展也极为重要。

中联重科混凝土泵送机械产品产品经理岳红旭表示:“受益于臂架稳定性提升,整机的安全性、可靠性也显著提升。并且,有了该项技术,为其它衍生技术也奠定了基础,如泵车预定轨迹布料、定点布料等功能。而这些又将为未来泵车的智能化、无人化施工的实现做好准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