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铁建掘进机生产实现本土化全覆盖

中国铁建掘进机生产实现本土化全覆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4日,长春当地制造的首台盾构机在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铁建在我国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大地理区域,均实现掘进机本土化生产,建立了可覆盖全国的掘进机制造及销售网络,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下线仪式

该设备刀盘直径6.48米,长近90米,重500余吨,将在今年10月应用到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的建设中。针对工程及地质难点,设备增加了刀盘开口,采用重型轴承,对刀具和刀座进行了抗冲击设计,对刀盘和螺旋输送机叶片进行了超耐磨处理,能够有效解决粘性地层刀盘结泥饼,地层稳定性差、沉降控制难,砂层、岩层对刀盘磨损性强等难题,为项目成功贯通保驾护航。

下线仪式

为积极响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家政策,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联合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筹建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2019年3月7日公司正式成立,落户长春市宽城区。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备掘进机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的能力。

长沙基地由铁建重工投资5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形成以钻爆法隧道施工高端智能装备、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和盾构再制造装备为主,集研发、制造、服务、再制造于一体的高端地下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铁建重工创新战略发展、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建的一个“立足新疆、面向西北、幅射中亚”的生产加工基地。

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和22号线总投资约436亿元,是目前国内投资额最大的地铁项目,也是广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个招标项目。铁建重工在广州当地建立合作项目公司,利用模块化+本地化生产,节省运输成本的同时,满足客户定制化的需求。

铁建重工南通公司以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盾构/TBM)为核心产品,预埋槽道、地下管廊设备、海绵城市设备等其他产品并行的高端地下装备制造基地,更好地服务南通及华东城市建设,全面助力南通进入“地铁新时代”。

中国铁建在成都、包头、大连、洛阳等地都有装备制造生产基地,在及时满足地方基础建设需求的同时,辐射周边地区,真正实现掘进产品“当地造、附近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