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利勃海尔】LR 1800-1.0: “百分百的灵活性”

【利勃海尔】LR 1800-1.0: “百分百的灵活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Colonia Spezialfahrzeuge公司使用

LR 1800-1.0完成风场任务

V-型架是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

起重机安装了4.2兆瓦的风机,

轮毂高度在160米

2020年7月爱茵根 / 多瑙(德国)| 利勃海尔新款 LR 1800-1.0履带式起重机正式启用!之前有10台这种各有不同的选配且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履带式起重机已经交付给西班牙、美国和亚洲的合作伙伴。这些强大的工业起重机中的一台已交付给Colonia Spezialfahrzeuge公司。这家总部位于科隆的公司打算将其新购买的设备主要用于工业、厂房建设以及桥梁吊装项目。然而,这台现代化的履带式起重机先要前往风力发电厂完成一项工作。

LR 1800-1.0是利勃海尔成功的履带式起重机技术发展的延续,两年前在爱茵根工厂的客户日上首次亮相,之后于2019年在Bauma展上向公众展示。“我们在慕尼黑贸易展上寻找履带式起重机,因为我们希望在今后扩大我们的服务范围,成为大型租赁公司,不仅仅是一家伸缩臂起重机的租赁公司,而要进入大型履带式起重机的市场”Colonia Spezialfahrzeuge公司的销售经理Thomas Reuther表示: “虽然LR 1800-1.0在Bauma展上被宣传为工业起重机,利勃海尔人也让我们确信它也是风电设备吊装的理想选择,这是我们确定要采购的800吨起重机。我们相信目前的履带式起重机市场更依赖于风电行业的订单。”

事实上这台全新起重机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在埃森市距离鲁尔区东部约120公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个大型风力发电厂工作。将近70辆卡车将风力发电的组件运送到现场。制造商Enercon的四座塔架已由利勃海尔移动式起重机LTM 11200-9.1架起,高度为88米且准备工作已完成。

当新起重机首次安装时,来自科洛尼亚的团队得到了3名来自爱茵根的服务人员和Oberhausen利勃海尔维修中心的支持。大约6天后,LR 1800-1.0带着171米的主臂和12米的副臂腾空而起。Reuther表示:“随着我们对这台机器越来越熟悉,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4天将其安装好。”为了确保这是可能的,利勃海尔还为为这款车型增加了额外有价值的产品特点,使其组件被设计的更容易安装。例如,液压安装支撑设备,在上车被安装前利用支腿油缸将中心履带部分保持水平,这是由回转平台液压控制的。这意味着不需要为此目的而特别设置一个部件。“快速连接”装置也是新型的配置。它能确保上车结构快速安全地被连接到中心履带节部分。

“可拆卸的配重系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Wolfgang Winkler对整个安装过程表示满意,他说道:“我们首次安装主机的时间大约仅为7个小时”,新的履带式起重机操纵和合理的安装系统一开始就给起重机操作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他和他的同事Peter Severin负责Colonia新起重机的操作。“在整个安装过程所有连接都是通过液压连接,真的非常棒!”在某些情况下,三段式臂节可以折叠收缩,即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运输能力。“但是最重要的是可拆卸配重托盘大大节省了工作量” ,Winkler高兴地说道:“400吨超起配重只需要升起超起桅杆。此后,只需松开配重托盘,再加上80吨悬浮配重和上车配重就足以轻松进行吊装工作。无需重新增加或者拆除配重-这大大节省了时间。”

另一方面,两名起重机操作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安装风电涡轮机。由于风和天气的影响而造成风机安装的延迟,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这意味着起重机操作员的耐心经常受到极限的考验。但安装本身完美无缺。对于风机最重的部件,其轮毂高度高达160米,起重机必须将89吨总负载精确安装至令人目眩的高度。操作人员必须全神贯注,大部分使用微动控制。两位来自Colonia公司的操作员在舒适的驾驶室内展现了他们的操作。“到目前为止,我只操作过伸缩式起重机,所以操作履带式起重机自然需要慢慢适应,这也是一种挑战” Wolfgang Winkler说道:“然而,我发现起重机操作及其控制系统真的非常愉快的工作,即便带载行驶也非常平稳,平稳得有时让我不得不检查它是否真的在工作”。

Winkler和他的同事Peter Severin还有他们新的履带式起重机在这片广袤的风电场里一共安装了4台风机。之后呢?销售经理Thomas Reuther对未来非常乐观:“我们购买了全工况配置起重机,除了风电设备之外,我们还有各种主臂工况和变幅副臂工况可以选择。这使得我们可以完成主要工业和桥梁吊装的任务。起重机具有百分百的灵活性,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领域。”这家总部位于科隆的公司拥有约250名员工,提供牵引服务、重型运输物流和工业安装工作,并经常为石化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在这一领域,履带式起重机将使其起重机的服务范围显著扩大。

Wolfgang Winkler立即主动请愿操作了新的LR 1800-1.0,他对老板所购买的新起重机非常满意: “我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起重机操作员,我曾经对竞争对手的起重机发誓。”他承认: “但自从我有了利勃海尔的设备,我的眼界开阔了。我对利勃海尔的技术非常满意,印象非常深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