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海通-铁甲全景观察第14期: 预计新项目将加快落地开工,8月份以后挖机销量韧性仍然较强

海通-铁甲全景观察第14期: 预计新项目将加快落地开工,8月份以后挖机销量韧性仍然较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投资持续回暖,预计8月份以后工程机械行业需求韧性依然很足:从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投资数据来看,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1.6%,降幅比1-6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7月份环比增长4.85%。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1.0%,制造业投资下降10.2%,降幅分别比1-6月份收窄1.7、1.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4%,比1-6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投资增长后劲较足,1-7月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15.8%,投资到位资金增长2.1%。受益于基建FAI确定性回升、项目密集开工等因素,我们仍然看好工程机械“金九银十”销售小旺季的行业销量,维持工程机械板块从“α到β”的判断。

根据铁甲网草根调研信息,由于三一、徐工、柳工、山东临工等品牌在用户中有口皆碑,用户购买新机时会优先搜索相关设备参数,最终的购买决策反应在市场占有率上也保持一致:1)分别看用户对小、中、大型挖掘机的关注度,三一均位于前列,再次印证其国内龙头的地位;2)用户对小挖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中、大挖,这是由于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流转园林种植等施工需求大量增加,小挖自身小巧灵便、通过性强等优势,以及人工成本增高等原因,也加速推动了小挖的市场需求。

HTI下游景气跟踪:我们对于工程机械几个主要下游建立了跟踪指数:本周(8月30日-9月04日),基建指数121点,周环比上升2.80%;地产指数96点,周环比上升3.54%;采矿业指数93点,周环比下降0.03%。

品牌&吨位关注度:根据铁甲数据,本周(8月30日-9月04日),工程机械新机品牌关注度前五名分别为三一重工、徐工、斗山、卡特彼勒、山河智能;二手机品牌关注度前五名分别为三一重工、卡特彼勒、小松、斗山、徐工。小挖、中挖、大挖关注度分别达39、25、15。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