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灭火救援新“利器” 中联重科新一代登高平台消防车首款产品下线

灭火救援新“利器” 中联重科新一代登高平台消防车首款产品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全新研发的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长沙望城工业园成功下线,这是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研制的首款40米级别登高平台消防车,也是目前国内40米级别产品中首款采用三桥底盘且工作高度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产品在研发中就已获得客户抢先订购。

据了解,这是中联重科继研发113米全球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后的又一创新产品。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运用三桥底盘,大大缩短车身长度,在救援工作中更灵活便捷。同时,产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为公司各系列产品升级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消防面临的应急救援任务日趋繁重复杂,消防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差异化、多样化。登高平台消防车集灭火和疏散救人等功能于一身,作为外部救援的主要途径,在一定高度范围内的灭火救援任务有着强大的外部优势,对提高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中联重科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具有机动灵活、通过性好、救援能力强等优势。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产品经理周轶群介绍道:“当前城镇化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市场上40米段的产品多以四桥底盘为主,而此次公司结合市场需求,产品配备沃尔沃大马力三桥底盘,产品车身更短,机动性能更好,大街小巷都可以进入,适合多种场景的救援需要。产品搭载4吨灭火剂,能在高空救援过程中同时配合灭火救援。” 

作为新一代登高平台消防车的首款产品,中联重科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技术水平、工艺水平以及智能化方面都有显著提升。“技术上,这款产品有三大亮点。一是采用了双伸缩臂结构,通过曲臂动作即可接近目标,更加灵活、稳定;二是采用单级支腿技术,支腿跨距短,可在狭窄空间快速作业;三是采用轻量化、标准化技术,工作斗达到500千克的救援能力,打造了登高平台消防车通用型工作斗”,周轶群介绍道。

同时,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研发人员结合多年的经验,对产品的操作台、转台座椅、车身后部进行了工业造型设计,并采用模块化技术,优化产品装配工艺,提升了产品外观品质,产品的工艺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中联重科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

随着中联重科智能制造的全面推进,消防机械公司在这款新品的智能化水平上也下了功夫。通过智能化加持,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可在任意姿态下实现臂架自动快速回收、快速启停及平稳性控制以及定点路径巡航,并具有臂架一键回收、灭火系统压力和流量智能调节等功能,综合提升了产品的灭火救援能力。

据了解,登高平台消防车作为技术含量比较高的特种设备,消防员对装备性能的熟练程度以及维护保养的技能也将影响装备灭火救援的效率。考虑到这一点,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首次采用车辆二维码系统,将整车各部件的介绍、操作说明及维护保养等内容以视频及电子文件的方式呈现。用户只需通过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快速便捷查看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让用户更熟悉产品性能,在灭火救援现场充分地运用产品的各项功能,提升协同作战效能,同时也利于产品的维护保养。

“4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的下线,完善了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产品型谱,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我们将持续创新,用更多、更优质的高新消防装备为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更大力量”,周轶群表示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