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最大的挖掘机集团:连续10年蝉联冠军,它一天进账近3个亿

国内最大的挖掘机集团:连续10年蝉联冠军,它一天进账近3个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基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补齐短板、推动经济稳健发展方面,基建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基建投资、存量设备更新需求、环保升级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呈现出明朗的发展前景。

我国工程机械种类丰富,作为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我国拥有着上万个型号的产品设备。即便如此,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以及推土机这四大工程机械占据了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毕竟,在道路、桥梁建设,楼房建设等多个基建领域,这些工程机械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而在这四大工程机械中,挖掘机占据着国内市场的主流地位。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在今年1至6月份,国内挖掘机企业的销量达到了170425台,同比增长24.2%。在这超过17万台的销量中,国内市场销量贡献了155893台,而出口销量则贡献了14532台。在国内挖掘机行业,也呈现出强者更强的态势:三一重工、徐工集团、卡特彼勒等都是国内挖掘机市场的佼佼者。

在今年1至6月份,三一重工的挖掘机市占率高达25.5%,稳居市场第一位。近日,三一重工对外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在今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创下了自成立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短短半年之间,实现491.88亿元的营业收入,平均一天进账近3个亿。

在三一重工亮眼财报的背后,其挖掘机业务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今年上半年,三一重工的挖掘机械实现了186.49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22%。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三一重工连续第10年蝉联国内市场销量冠军,因此,我们将其称之为“国内最大的挖掘机集团”并不为过。

从第一台手动挖掘机问世到如今,已经经历了上百个年头,期间经历了由蒸汽驱动、电力驱动和内燃机驱动挖掘机到全自动液压挖掘机的发展历程。在很大程度上将,挖掘机的前半段发展史主要在国外发达国家进行。而正是这个阶段,让海外工程机械巨头在挖掘机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

在外资品牌占据技术优势的情形下,三一重工为何可以逆势崛起?笔者以为,这与其重视科技创新紧密相关。早在1998年起,三一重工便在全球建立起了以院、所两级机构为主体的研发体系。在其科技创新体系的支撑下,三一重工也创造出了一系列亮眼成绩:86米钢臂架泵车和3600吨履带起重机创世界之最;开发出亚洲首台1200吨全地面起重机,并投入工程应用,等等。

如今,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工程机械巨头的三一重工,正在不断发力海外市场:它不仅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建立起了四大研发和制造基地,而且业务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然,三一重工也有着自己的宏伟目标:在2024年,把海外市场销售额提高到其销售总额的50%。

国内最大的挖掘机集团:连续10年蝉联冠军,它一天进账近3个亿。已经在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取得斐然成绩的三一重工,能否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更多辉煌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