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川藏铁路项目建设有望加速 施工爆破及水泥生产企业或受益

川藏铁路项目建设有望加速 施工爆破及水泥生产企业或受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要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

据悉,此前,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推动重大战略性项目规划实施,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继青藏铁路之后,青藏高原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总投资约2500亿元,计划于2026年建成。川藏铁路建成后,从成都到拉萨将缩短至13小时。

业内人士表示,建设川藏铁路可形成西藏与内地的又一条骨干运输通道,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不仅有利于完善国家干线路网结构,也有利于推进旅游资源绿色开发,还对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川藏铁路作为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具有经济和军事意义,预计沿线的施工爆破和水泥生产企业将显著受益。

川财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若川藏铁路雅安到林芝段开始建设,将会给四川和西藏的民爆企业带来较大的工作增量。川藏铁路雅安到林芝段大部分为隧道,隧道的光面爆破和附属工程的爆破对炸药和爆破服务的需求量较大,考虑运输成本和安全因素炸药只能在当地采购和运输。

在A股上市公司中,高争民爆是西藏唯一的一家具备生产、销售、运输、仓储民爆物品和爆破作业资质的国有控股企业;西藏天路则是西藏唯一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工程施工及水泥生产销售,在自治区内控股多水泥生产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