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技术贴:挖机超过6000小时之后,怎么保养?

技术贴:挖机超过6000小时之后,怎么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铁甲小编线下走访用户的时候,发现一台已经工作了6000小时的挖机,这台挖机外观已经有点沧桑,然而工作起来还是如常。这跟挖机本身质量相关之外,更多的是用户的悉心保养。通过走访用户,小编也发现,真正的养挖机的人,是不会心疼维护保养的费用的,毕竟维护保养好了,挖机多干一两年,啥都赚回来了。“绝不要干省小钱花大钱的事情。”

那么咱们甲友对待超过6000小时的挖机,在保养方面有什么绝招,我们来看看吧!

首先,有不少甲友认为这个时候的挖机正值壮年,正常保养,干就完了(甲友孔令阳)。也有甲友认为,如果滴油不漏,那跟新挖机是一样的,正常保养即可(甲友三姨家二弟)。当然还有挖机用了19000多小时的过来人(甲友诚辉),他表示,“没啥注意的,和正常保养一样,自己的机器用了一万九千多小时了。我觉得6000和16000是一样的,哪坏修哪。”

其次,也有甲友认为,根据挖机的车况,车况好就正常保养,不好,将就用(甲友@雷雳锋行)。但是还要注意一些老化件,磨损件及时更换(甲友@宏宏火火)。

当然,大家想看的一定是干货,来了。

清洗水箱、吹散热器、勤换空滤、注意管路皮带等易损件的老化等,6000小时是挖机性能的分水岭,为了保险起见,给挖机做一个全车的大保养吧!

甲友@河南小魏:虽然我的挖机没到6000小时,我知道好几个超过6000小时的,保养用原厂件,三个散热器经常用压缩空气吹,空调勤保养,高灰尘的情况下空滤经常更换
甲友@君临挖世界:空调系统也该注意了,一般6000小时的挖机都已三年以上了,空调管路,皮带及各部位在日常工作中都有可能老化,为了不影响使用,应及时排除故障隐患。还要经常清洗水箱、散热器上积累的灰尘树叶等杂物,避免高温。挖机超过6000小时,维护保养不仅要针对常规保养,还要注意行走四轮一带的磨损情况。
甲友@尼古拉斯买买提 :6000小时是一道风水岭,所以需要全面的做一次大保养,全车各种滤芯,全车液压油、齿轮油、机油换一遍。
甲友@梦想挖掘:小时的车还没有太多问题,正常保养就行,注意检查风扇皮带,水箱散热就没问题的!

最后,感谢各位甲友支招,有更多维护保养经验,点击链接继续互动

关于小时的挖机保养问题,大家还有什么高招,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