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普石勒赵博士拍了拍你:他的小课堂正式启动啦!

普石勒赵博士拍了拍你:他的小课堂正式启动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家好,普石勒赵博士小课堂正式启动啦!今天赵博士给大家介绍的是圆锥式破碎机的种类。赵博士除了不定期在官方微信上发布移动破小贴士之外,还会在快手和抖音上发布各类移动破设备小视频,请大家一定要多加关注赵博士视频。(相关视频链接,请详见文章末尾处)

随着破碎技术的不断发展,圆锥式破碎机的类型越来越多,目前市场上有弹簧圆锥破、多缸液压圆锥破、单缸液压圆锥破、复合型圆锥破,每一种圆锥式破碎机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圆锥式破碎机的种类繁多给用户的选购带来很大的困扰,那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砂石场的圆锥破呢?

首先相同之处是:每种圆锥破在正常工作时的破碎原理相同,都是由电机通过皮带轮或联轴器带动传动轴,传动轴再通过小齿轮带动圆锥部上的大齿轮,迫使圆锥体因偏心套的作用下绕一周固定点作旋摆运动。从而使圆锥部上的动锥衬板时而靠近又时而离开固定在上机架上的定锥衬板,使矿石在破碎腔内不断受到冲击、挤压和弯曲作用而实现矿石的破碎;每种圆锥破都有粗、中、细不同的腔型应用于不同的场景。

其次各种圆锥式破碎机的特点如下:

弹簧圆锥破

弹簧圆锥式破碎机也叫西蒙斯圆锥,它结构简单,性能稳定,零配件方便维护。弹簧圆锥破主要由上壳体部件、下壳体部件、内锥衬板、外锥衬板、锁紧弹簧、主轴传动部件等构成。

出料口大小的调整:是通过调整上壳部件的罗纹连接,通过旋转上壳体部件可以调节其上下高度,也就间接的调整了外锥衬板和内锥衬板之间的间距。注意:弹簧圆锥破出料口大小的调节必须在停机的状态下完成。

过铁保护功能:弹簧圆锥破的上壳部件和下壳体之间是通过弹簧和螺栓连接的。螺栓被拧劲后弹簧受到压缩,这个压缩力使上壳部件和下壳体之间紧固起来。当过硬物料或者铁块进入破碎腔后,上壳与下壳间产生很大的涨开力,这个力可以将弹簧进一步压缩,从而使得上壳与下壳撑开,也就使得内外锥衬板的间距变大,将硬物或者铁块排出。所以弹簧的功能就是保护圆锥破过载。

多缸液压圆锥破

多缸液压圆锥破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设备,采用固定式主轴设计,将主轴转速、冲程和破碎腔型相结合,提高了圆锥破的细碎能力,在破碎过程中因为能够形成层压破碎,使骨料的形状得到了很大改善。使用全液压操控,设备从保险清腔到调整及锁紧,全部采用液压操作,工作更稳定可靠,操作方便。

出料口大小调整通过液压马达带动调整套来实现,配合液压缸锁紧调整套,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停机时间,同时也保证了锁紧的可靠性。

过铁保护功能当破碎机在过铁或其他负载突然增大时,保险缸的液压油可以瞬间的流回蓄能器,快速的抬升活塞杆,从而更好的保护破碎机零部件,减少冲击负载对机器的伤害。

单缸液压圆锥破(外型图) 单缸液压圆锥破(结构图)

单缸液压圆锥破的结构设计非常合理巧妙,主轴上端和下端各有一套支撑部件,动锥位于上下支撑之间,结构简单,承载能力强。底部单缸液压调整排料口、过载保护和清扫破碎腔。并且采取了高摆频、小偏心距的机构运动形式。提高破碎频率,从而提高生产能力、降低排料粒度。采用大给料口设计,可以和前段的粗碎颚式破碎机形成更好的配套,提高破碎系统处理能力;在加工河卵石时,可以替代颚破作为中粗碎。并且采用了优质的液压技术,可有效实现过载保护,简化了破碎机结构,整个机型十分紧凑,大量减少了油管油路和外挂调节结构,减轻了设备重量。

出料口大小的调整十分方便,即使在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也能从操作面板就能准确设定和调整排料口大小,也可以从操作面板通过几个按钮即能自动完成磨损件的磨损量补偿。

复合型圆锥破

复合型圆锥破是在弹簧圆锥破的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而成的新型破碎产品,优化了破碎腔型,使出料粒型更饱满,处理能力更大。并且优化了清腔方式,采用了液压清腔系统,减少了停机时间。

最后综合以上各种圆锥式破碎机的结构特点,赵博士总结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同等产量的设备价格由低到高:弹簧圆锥破﹤复合型圆锥破﹤单缸圆锥破﹤多缸圆锥破

同等电机设备的处理量由低到高:弹簧圆锥破﹤复合型圆锥破﹤多缸圆锥破﹤单缸圆锥破

设备维护的难易由易到难:单缸圆锥破﹤多缸圆锥破﹤复合型圆锥破﹤弹簧圆锥破

设备的出料粒型对比:因各种圆锥破的破碎原理大致相同,只是在破碎腔型和动锥摆角及摆频稍有不同。所以出料粒型没有太大区别,相对来说,多缸圆锥破与复合型圆锥破粒型稍好一点,但是没有实质型的改变。

那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砂石场的圆锥破呢?赵博士的建议是:

1、弹簧圆锥破与复合型圆锥破在资金紧张,原料为偏软物料时(比如石灰石、青石等)可以选择,因为偏软物料对设备的磨碎较小,设备维护周期长;再就是在偏远地带技术较落后的地方使用,因弹簧圆锥破与复合型圆锥破没有太复杂的液压系统与PLC控制系统。

2、在资金和技术人员允许的情况下,我建议选择多缸液压圆锥破或单缸液压圆锥破。如要求出1-2石子比例多则选择多缸液压圆锥破,如要求产量与进料粒度大则选择单缸圆锥破。

(赵博士第一期视频)

(赵博士第二期视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