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云南这个村有个挖掘机家族,创富有一套

云南这个村有个挖掘机家族,创富有一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开挖掘机十年了,不光是我,儿子、侄子都在开,靠家里6台挖掘机,房子、别墅都有了!在我们村,(论富有)那真不是第二家!”

李友昌,云南文山阿孟镇人,山河智能挖掘机的忠实粉丝。2011年开翻斗车给别人运送了几次挖掘机,发现挖掘机这行赚钱,便拿出多年的积蓄全款买了一台山河智能SWE70。

那之前,李友昌只在给别人拉运挖掘机时“偶尔搞一下”,技术很不过关,所以就请了个师傅来开,但是师傅的“架子很大”,只来了几天就不干了,于是李友昌就只好自己摸索,慢慢自学成才,后来还把儿子教会了。

因为活儿多,白天儿子开,晚上自己开,没白没黑地干。买回来一年时间,那台SWE70累计工作了3200多小时,每小时收入200元,早早地就帮李友昌把本金赚了回来。

“我是我们村第二个买挖掘机的,但是等到我8个月后买第二台时,他还是只有一台,再一年后我买第三台,他才买了第二台。”连续四年,李友昌每年买一台挖掘机,实力迅速发展壮大,财源也随之滚滚而来。

事业之所以快速发展壮大,除了山河智能产品给力,还得益于李友昌广阔的人脉资源。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李友昌就在周围的十里八村搞收购、搞运输、搞农副产品,后来慢慢地接触到工程施工,接触到挖掘机施工。“大家都认识我,知道我干这一行以后,有要改造房子的,都找上门来,后来手机普及了,活儿就更多了。”

那几年,看到李友昌搞挖掘机搞得风生水起,陆续有人找上门来要跟着他干,但往往成熟后不久就自己买挖掘机单干了,所以后来李友昌就干脆把自己的家人带了进来。如今,除了两个儿子,侄子也跟着他干起了这一行。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一家人齐心协力干得红红火火,挖掘机数量也扩充到了6台,品牌都是山河智能。

“你要问我什么挖掘机品牌好,进口的就好吗?也不一定,用久了照样磨损、照样坏!按我的使用情况来看,我觉得山河智能就不错,不管是力量、速度还是其它,包括服务,都不错。挖掘机关键还看保养,保养到位了就好用,保养不到位,什么品牌也不行!”

李友昌说,他特别感谢山河智能服务人员,在维修保养方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毫无保留,这么多年来下来,把他也教成了维修专家。这不,最近山河智能全球服务万里行上门服务时愣是“无从下手”,因为几台设备上上下下都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该保养的、该维修的,早就处理好了,所以走访小组只剩下跟他交流,向他了解产品升级改进的意见。

因为李友昌的示范作用,他所在的村子,近年来特别流行“挖机风”,全村300多户人家,足足有16台挖掘机,其中一半以上是山河智能品牌。“受我的影响,大家都感觉山河智能信得过!我呢,再买挖掘机毫无疑问还是选山河智能,因为我现在的财富都是山河智能给的,我相信我们未来的合作肯定会更加愉快!”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