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拟定增66亿!股东会高票通过,中联重科要靠这个“挖”增长

拟定增66亿!股东会高票通过,中联重科要靠这个“挖”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2日下午,在中联重科(000157.SZ)召开的临时股东会议上,高票同意拟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引入4名战略投资者并募集不超过66亿元资金。公司董秘杨笃志现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提升中联重科智能化制造水平、核心零部件的自给能力;引入多个战略投资者,将优化股东构成,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相关议案经股东会通过后,公司将会和中介机构准备申报材料,并报监管机构审核。

8月12日下午,中联重科在湖南长沙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12项议案获高票通过。

根据议案,公司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引入4名战略投资者并募集不超过66亿元资金。杨笃志说,此次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对公司战略发展深度认同,他们将为中联带来战略协同效应,为公司治理、业务发展等提供多方面支撑。

中联本次拟募集资金除了补充流动资金外,四个募投项目皆与智能制造有关,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

其中,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是重头戏,募投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据了解,占地约1500亩的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园区,投产后将生产全系列挖掘机,预计实现年产能3.3万台。挖掘机园区整体建成投产后,两条产线平均每6分钟可下线一台挖掘机。

杨笃志透露,今年受疫情影响,工程机械业施工旺季有所延后,公司目前产销两旺。三季度受设备更新、机械替代效应及“两新一重”建设持续推进等多重利好驱动,行业有望维持较好景气度。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数据,7月份中国25家主要生产商之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55%。安信证券分析认为,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线丰富,已经覆盖 6-48 吨的主流机型,公司募投项目将破除产能限制,大幅提升挖掘机产能,未来该业务受益行业景气度而快速成长,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主持股东大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联重科 66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