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金融联手三井住友践行普惠金融

铁甲金融联手三井住友践行普惠金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推进及机械代替人工的潮流兴起,工程机械成为近几年工业经济很强的支撑点。特别是此次新冠疫情前后,国家多次召开重要会议推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之紧密相关的工程机械行业也再次迎来了历史性的新机遇。继2019年工程机械销量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后,2020年3月份工程机械的细分领域-挖掘机销量达到49408台,再次打破单月销售记录,这对保有量超过1000万台、从业人群近2000万的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意义重大。在这场新基建的浪潮中,中小型租赁公司开始出现,但更多的还是个人机主参与到这场建设浪潮中来。

个人在购置工程机械新机时,近90%的人会使用融资租赁、银行按揭或者以租代售的融资模式,金融在新机购置环节渗透率很高,但在工程机械领域,设备流通或交易以个人之间的二手交易为主,对于成交均价近30万元的二手工程机械来说,金融的参与是必须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以个人对个人交易为主,交易分散、无大型市场或机构参与,所以对于传统机构来说,无市场抓手、风控抓手,更没有担保机构介入,在交易金额4000亿的二手工程机械领域,鲜有金融机构涉足,这让工程机械从业人员深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无门。铁甲看到了这样的现状和痛点,在行业内首家推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金融服务,依托铁甲二手机巨大的交易体量及其覆盖全国的线下服务体系优势,在交易场景中嵌入金融,为购买二手工程机械设备的个人买家提供回租租赁服务,通过模式创新驱动产业金融发展。

近日,铁甲金融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上海三井住友总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基于共同理念,双方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为行业小微和个人机主提供服务。三井住友将利用其强大的金融及资金优势,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提供配套融资租赁服务,彻底解决行业用户的融资痛点,助力他们走上经营致富的成功之路。

上海三井住友总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隶属三井住友金融租賃株式会社,通过直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等业务模式,满足客户不同经营需求,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对于本次合作,上海三井住友总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仓冈朝通表示“对于建机行业来说,基于设备本身价值实现的融资,通过二手交易来实现设备流通,使用人支付其使用的对价,根据自身的经营能力公正公平地享受利益,这是所有行业人的理想。铁甲能够忠实地追求这一理想,并为了实现它,充分运用了世界顶尖技术,同时也加入了自身的创新使其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我衷心地对这样的铁甲表示尊敬,并为我们这次跨越了中日两国国境,共享了价值观而最终达成的合作感到无比喜悦。”

铁甲深耕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已超过10年,运营着在国内遥遥领先的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行业内人员网上聚集地-铁甲工程机械网、二手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开创者-铁甲金融以及行业物联网的领跑者-铁甲云参谋,铁甲也很珍视和三井住友的合作,针对本次合作,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深情的说:“铁甲秉承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并实际获得金融服务权利的理念,力求为工程机械行业从业的个人客户解决融资痛点,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三井住友是一家很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的金融机构,本次合作将商业实践和支持实体做了很好的结合,感谢三井住友对铁甲金融业务的支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三井住友和铁甲的合作在行业内引起巨大的反响,行业金融巨头开始突破厂商租赁的传统业务,寻找行业蓝海市场,给行业金融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样,依靠铁甲强大的线上和线下资源,更多个人从业人员将和其他行业从业者一样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三井住友和铁甲的一小步,也推动行业金融向前迈了一大步。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金融 三井住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