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利勃海尔、日立、斗山纷纷牵手智能技术,挖机界究竟要有什么变化?

卡特、利勃海尔、日立、斗山纷纷牵手智能技术,挖机界究竟要有什么变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独家整理】近日,工程机械领域出圈的厂家一个接着一个,斗山推出Xite Cloud,日立安装坡度控制、利勃海尔牵手徕卡,卡特彼勒携手轻流,并且还验证Fluidmesh无线技术,是不是连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些在大众视野里“做挖机的”,究竟在研究什么?

1、斗山工程机械推出全新智慧建筑解决方案Xite Cloud

5月19日,斗山工程机械宣布推出其新的智能建筑解决方案Xite Cloud,该解决方案可在1-2天内完成复杂的建筑勘测和土方计算,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Xite Cloud是其集成的无人驾驶和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Concept-X商业化的第一步,它为斗山向施工现场管理领域拓展业务组合,超越施工设备的制造和销售打开了大门。

Xite Cloud是一款土方工程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将自己的3D无人机勘测结果、土方工程量计算和施工作业计划与专用云平台相结合,使承包公司能够生成最优的施工方案,并提供最高效的现场作业。通过Xite Cloud,承包商可以在一个平台上管理勘察、地形分析、设备操作、施工管理等多项工作,从而降低施工成本,节省时间,同时提高工作进度,进而提高生产效率。

2、利勃海尔与徕卡测量系统公司建立挖掘机控制合作伙伴关系

近日,利勃海尔与徕卡测量系统公司建立挖掘机控制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Leica Geosystems合作,利勃海尔的履带式和轮式挖掘机现在可以在工厂配备2D和3D机器控制系统。

这个选装系统可以添加到利勃海尔的第6代和第8代挖掘机中,该挖掘机具有单臂式和两臂式动臂,并且具有集成倾转转子或液压倾转铲斗的能力。客户还可以选择对机器进行预接线,以便他们以后可以对机器控制系统进行改造。

Lieca iCON iXE2 2D机器控制系统显示铲斗相对于设计标高和坡度的实际位置,从而使用户可以更快地达到设计等级。徕卡的iCON iXE3 3D系统在机器显示屏上显示实时项目数据和相关的工作任务。

3、卡特彼勒携手轻流,打造企业数字化生产管理新方式

近日,轻流签约世界500强、工程机械设备领导者——卡特彼勒,基于轻流面向用户的无代码定位,升级卡特彼勒IT服务响应新模式。

从顶层IT规划设计、分步实施项目策略,满足卡特彼勒系统架构、信息安全、系统性能等指标的高度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轻流快速的连接工人、管理层、业务流程、系统数据以及生产设备,从场景上快速落地CI(合理化建议)系统、TPM(全面生产设备管理)系统、Andon(快速响应)系统等系统服务,全面打造企业数字化智能管理新方式。

4、卡特彼勒验证Fluidmesh无线技术可改善Command产品的网络功能

经过一年的广泛测试,卡特彼勒公司已经完成了一项无线技术的验证,该技术将提高其Cat®MineStar™Command产品用于牵引和推土的用户的联网能力。该无线技术由Fluidmesh Networks提供,Fluidmesh Networks是全球领先的运营技术(OT)无线网络应用(涉及快速移动和自主车辆的无线网络应用)提供商。

"Fluidmesh的目标是通过提供更好的无线传输层来帮助客户提高整个矿山的生产率,"Fluidmesh联合创始人兼销售执行副总裁Cosimo Malesci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卡特彼勒公司达成这一里程碑式的合作,并将我们的解决方案推广到Command客户。"

Fluidmesh采用了一种基于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的无线解决方案,这种路由技术能够减少漫游时间,数据包丢失和整个网络的复杂性。

5、新技术:日立挖机配置坡度控制功能,亮相ConExpo 2020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onExpo 2020展览上,日立展示了它与Topcon定位系统一起开发的新坡度控制技术。Hitachi Solution Linkage集成坡度控制技术使挖掘机操作员可以集中精力控制机器的手臂,而机器本身则控制动臂和铲斗。日立表示,该系统可以提高驾驶员正确操作的效率,并允许经验不足的操作员无需加强监督即可进行等级评定。

该公司表示,由于该技术可以防止挖掘机在预设高度以下挖掘,因此减少了坡度桩的需要,也减少了过度挖掘的发生。该系统将在日立的Dash-6建筑挖掘机的未来型号上进行出厂安装和校准。

日立表示,它将提供两种选择-2D或3D坡度控制。 2D版本控制相对于基准的最前沿,而3D版本包含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该系统控制需要有全球参考的位置和海拔。

从内容我们不难看出,这些拥有先进技术和深厚研发投资的企业依旧倾力研发产品本身,无论是从Xite Cloud还是Leica Geosystems,抑或者Fluidmesh无线技术,还是坡度控制系统,目的就是在提升操作人员的体验,用科技改变生产力。随着工程机械从业人员的低龄化和老龄化两级分化,简化操作、提升工作效率显得尤为重要。以后,无人操作、车队管理、远程操控等,解放双手都不会是痴人说梦,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卡特 利勃海尔 日立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