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新技术】斗山工程机械推出全新智慧建筑解决方案Xite Cloud

【新技术】斗山工程机械推出全新智慧建筑解决方案Xite Cloud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转载】5月19日,斗山工程机械宣布推出其新的智能建筑解决方案Xite Cloud,该解决方案可在1-2天内完成复杂的建筑勘测和土方计算,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Xite Cloud是其集成的无人驾驶和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Concept-X商业化的第一步,它为斗山向施工现场管理领域拓展业务组合,超越施工设备的制造和销售打开了大门。

Xite Cloud是一款土方工程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将自己的3D无人机勘测结果、土方工程量计算和施工作业计划与专用云平台相结合,使承包公司能够生成最优的施工方案,并提供最高效的现场作业。通过Xite Cloud,承包商可以在一个平台上管理勘察、地形分析、设备操作、施工管理等多项工作,从而降低施工成本,节省时间,同时提高工作进度,进而提高生产效率。

该解决方案甚至可以将土方施工现场信息数字化为三维空间及分析岩层。由于Xite Cloud是基于云计算的,因此包括承包商和客户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可以轻松地联合起来,共同管理特定项目的施工进度。即使在陡坡和悬崖等不友好的地形上,Xite Cloud也能通过先进的无人机勘测计算出准确的工程量。通过快速准确地分析大量的现场数据,Xite Cloud在一两天内就完成了通常需要长达两周的施工测量和土方计算。

Xite Cloud已经在韩国等地的十多个大型公寓楼和基础设施的施工现场进行了技术验证。在首都圈的一个城市重建工地,Xite Cloud平台对项目开工后才发现的岩层工程量进行了分析和计算,从而使客户和承包商达成了调整工期的协议。此外,通过可视化的三维数据,双方还就额外的施工费用以及延长工期达成了一致。

Xite Cloud还被应用于南美秘鲁的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是在该国开发一个大型矿山之前进行的。客户对服务非常满意,尤其是定期的无人机勘测和精细化的施工管理结果。客户的一位高管表示:"Xite Cloud提供了全面的项目进度管理服务,起到了增加客户和承包商之间信任的作用。"

斗山工程机械公司计划通过利用5G移动技术和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将Xite Cloud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大型施工设备。在国内市场成功推出Xite Cloud后,斗山目前计划在近期开始海外市场的投放。

2019年11月,斗山工程机械在其位于韩国博陵的性能试验场举行了Concept-X演示活动,并介绍了以高度集中先进的无人化和自动化技术为特征的未来施工现场。

"Concept-X是涵盖整个施工过程的综合控制解决方案,包括无人机测量、地形数据自动分析、施工规划以及无人施工机械和控制中心作业等。"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即使在Concept-X全面商业化之前,我们也将分阶段推出各种解决方案,Xite Cloud的推出标志着向这一目标迈出了第一步。"(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