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贵州30名学生中考路被洪水阻断!警察看了看旁边的“挖机”……

贵州30名学生中考路被洪水阻断!警察看了看旁边的“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2日上午,遵义正安一乡镇的30名学生,在前往中学参加中考时,发现路被洪水阻断,无法通过。正在学生们焦急之际,当地派出所民警想到了妙招:利用现场挖机铲斗当船,将学生们一一送过去。

6月22日是遵义中考的第3天,正安县中观中学是其中的一个考点。受暴雨影响,中观中学也有近1米深的积水,但学生仍陆续赶到学校应考。

贵州30名学生中考路被洪水阻断!警察看了看旁边的“挖机”……

11时左右,中观派出所民警姚灵杰在红光村巡逻时,发现在该村大洞沟路段,因暴雨形成山洪,宽近2米、十分湍急的山涧水,阻断学生去往中考考点之路。

暴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河道水位不停上涨,车辆、行人无法通行。怎么办?现场学生焦急万分。看着旁边工地上停着的一台挖掘机,民警灵机一动。

贵州30名学生中考路被洪水阻断!警察看了看旁边的“挖机”……

经与该挖机所属的建筑公司联系,民警先让操作人员用挖机开挖路面,对洪水进行导流,但经过开挖过后,洪水仍然阻碍学生通行的脚步。眼看时间临近,民警决定利用挖机铲斗运输,将孩子们送至河对岸。

为确保安全,民警先进入铲斗,让挖机操作人员进行测试。随后民警站在洪水中,扶着学生,一个一个地往铲斗里送。一个,两个,三个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滞留现场的30名学生,全部跨过险关,安全前往学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