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工程机械设备使用GPS定位器的意义是什么?

工程机械设备使用GPS定位器的意义是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是工程建筑中最不可或缺的设备。而工程机械设备的多少直接决定了每个工程项目的进度快慢与否。对于工程项目承包商来说,工程机械设备的成本支出也是不少的。

一般来说,每年3-4月份是工程机械市场最爆满的时候,许多承包商年后为了赶工程进度,会在这俩个月份采购工程机械设备,供工地使用。这些工程机械设备通常包括挖掘机、铲土机、推土机、装载机、铣刨机、平地机、水泥泵车等设备。

对于工程项目主来说,工程机械成本花费比较大,是贵重的财产,同时也是工程项目进度的保障。如果调度不合理,不仅造成资源的闲置和浪费,还会耽误项目进度。

另外,如果工程机械设备出现被盗的情况,对于承包方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因此,为了更好地保护和管理这些工程机械设备,工程机械智能化是必然的趋势。许多工程机械企业为自己的工程机械接入了智能化管理。

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生产制造的各个领域都进行了“信息化”的进程。以GPS为核心的数据传输、信息控制技术也已经进入了工程机械行业,许多工程机械设备已经安装上了GPS定位器。而给工程机械设备安装上GPS定位器,主要有以下两大点好处:

工程机械安装GPS定位器后,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查看机械的实时又具体的位置。同时还能检测它们的工作状态,例如它们的行驶路线、移动地点、工作时长甚至油耗监测等。

根据这些信息,管理者可以准确得知驾驶员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行为,可以说对驾驶员起到了一个监督作用,从而间接减少了工程运作成本。

同时,GPS定位器拥有的报警功能,例如电子围栏报警、拆机报警,也可以保护到工程机械设备,防止被偷盗。例如为设备划分一个区域围栏,当离开这个区域时,就会发送报警通知到相关人员;或者一旦GPS设备被拆,也会发送报警通知。这些功能可以更好地保护到工程机械设备,避免丢失造成损失。

随着科技创新的持续进步,GPS定位在日常中的使用已经相当常见。GPS技术推动了工程机械行业的智能化进程,相信以后使用GPS设备的工程机械会越来越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