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个月!徐工挖机为辽宁10万平米矿区披上“绿衣”

5个月!徐工挖机为辽宁10万平米矿区披上“绿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辽宁省海城县

矿产资源丰富
境内已探明的矿产达40余种
是世界菱镁、滑石探明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

靠山吃山
开山采矿一直是海城县的支柱产业
但多年的矿山开采
带给海城县的不仅有经济效益
更有一座座荒山秃岭……

2020年,被辽宁省定义为 “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年”,绿色、可持续的矿山发展理念再次成为辽宁省绿色矿山发展的重中之重。实际上,早在2012年,辽宁省就已出台《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启动“青山工程”,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实现矿山开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高效施工 为“青山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辽宁省海城县丹锡高速公路旁,一座废弃矿山即将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早上8点,已有4台徐工XE490DK挖掘机在10米多高的山上修整梯形斜面,并对中层岩石进行二次破碎,同时,山下的2台XE490DK正在将这些碎石进行装车清运。

“这个废旧矿山改造工程,有1/3的梯形斜面已经挂上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工人在挂网区喷土上浆。这是在给植被建温床,是青山工程的关键一环,就像盖房子要先打地基。”

海城市政施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先生介绍。

所谓“青山工程”,就是在开采完的矿山上重新修整绿化作业平台,并依平台向下修建45度的梯形斜面,在斜面上挂钢丝网,然后将带有草籽的泥浆喷到斜面上,静待草籽着床,发芽生长,三年后草坪繁茂,就可以在草坪斜面上挖坑栽树,最后养护成一片森林。

“受疫情影响,工期被耽误2个多月,我们需要作业效率更高的品牌挖掘机,才能按时完工。”作为2020年政府重点推进项目,“青山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疫后复工,为了保证项目能够按时完成,海城市政公司组织了6台XE490DK挖掘机集中施工。

“效率太高了!这些风化岩碰到徐工XE490DK,就像鸡蛋碰石头,一碰就碎。中层岩石的二次破碎,徐工挖掘机同样给力,破碎的石块大小合适,这也为装运作业也节省了时间。”苏先生介绍说。

绝对优势 助力老城焕发新生机

仅仅是高效率,还不足以让苏先生对徐工挖掘机如此倾心。节能,是徐工490DK带来的第二重惊喜。

经过对比,海城市政得出了各品牌挖掘机燃油成本数据:

●破碎作业,徐工XE490DK配200破碎锤,平均每小时较其他品牌同吨位产品省油近7升;

●装运作业,每小时省油5升;

●挖掘作业,连续24小时施工,XE490DK可节省600-1000元的油钱,而且高强度的连续作业,徐工挖掘机故障率更低。

“十多万平方的作业面积,6台XE490DK协同配合5个月就能完工,整个工期下来仅燃油成本就能节省近百万!” 无论是从使用成本,还是从作业效率,徐工挖掘机都有绝对优势。
作为海城县“青山工程”的主要施工单位,海城市政施工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将所有挖掘机换成了徐工品牌,总量超100台,未来,徐工将继续见证这座老城焕发新的生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挖机 辽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