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故事】入行十年,冯辉靠一台能打硬仗的挖机创富

【用户故事】入行十年,冯辉靠一台能打硬仗的挖机创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0年4月,冯辉接了一个大活,自己的挖机不够用,又租了两台一起上阵。

冯辉所在的陕西宝鸡麟游县是国家重点扶贫县,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基建项目很多,身边有干不完的活。回忆这些年,冯辉表示,是康明斯发动机给他的致富路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图:冯辉那台配置了康明斯B3.5-C发动机的挖机

只是因为在挖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

2011年,冯辉初中毕业,就跟着父亲在自己家的采石场学铲车干活。后来冯辉和父亲接到一个新活,就打算买台挖机。

选择挖机的时候,他还不是很懂行,就四处打听。依稀记得毕业那年,父亲租了一台柳工220带破碎锤的挖机。当时什么都不懂,冯辉就跑去研究人家的挖机,问东问西的,当时感觉有康明斯发动机的挖机都很厉害。随后,冯辉锁定一款国产品牌的山重建机GC178,得知这款挖机也配置了康明斯发动机,于是果断入手。

图:当年披红戴花的挖机

挖机买来之初是雇司机开,后来冯辉也学着开挖机,几年后成了“老司机”,品尝了漫长的、让人孤独的工地生活。然而,这一切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当年价格不菲的挖机已经干了5000小时,早已经回本。他的挖机成了远近知名的“大力士”。

“劲儿大”竟然成了冯辉甜蜜的负担

冯辉的这台挖机配置了康明斯B3.9-C发动机,劲儿特别大,谁知道后来这个优点竟成了冯辉“甜蜜的负担”。

图:大力士的高光时刻

有一次出去干活,需要用挖机把树吊起来装上车,因为之前的挖机有事情不在,就用了冯辉的挖机,把一颗很大的、带土球的槐树装上车。老板来工地一看这颗大槐树给装上车了,就跟冯辉说,210没干得了的活,你一个178(实质上是14吨级挖机)给干成了,这挖机不错嘛,劲儿挺大的。

图:挖机在施工工地

这件事做了很好的“广告”,冯辉经常被叫去干别人干不了的活。“他们都说我的挖机劲儿大,把我整得也没办法,只能干这些苦活,好在也轻松干下来了。”冯辉无奈地说。

视频:“耐久之星”冯辉在2019北京BICES接受采访

完美无缺陷,我与康明斯的不解之缘

图:大雪隆冬方能显示发动机完美的低温可靠性

发动机是挖机的心脏,没劲儿就干不了硬活。冯辉的工程主要在山区,开山修路都是力气活,配置了康明斯发动机的挖机更加受欢迎。近几年,他发现身边不少品牌的挖机也配置了康明斯发动机,性能表现都不错。

冯辉的挖机已经服役7年,发动机一次毛病都没出过。“挖机整体性能表现突出,皮实、运行平稳,力量大,”冯辉也坦言,油耗对比同级别的挖机略高,但是可以接受,毕竟它可以应付恶劣工况,能胜任其他挖机干不了的活。一桶油220升,在大油门、满负荷的情况下,可以干22小时,平常8、9格也就绰绰有余,平均油耗8~9升,每小时不到60块钱。

图:康明斯B3.9-C发动机 工作时间4000小时的样子

除了康明斯发动机力量大、高燃油经济性等优异的性能之外,能实现“5000小时零故障”,跟冯辉的悉心保养分不开。“我干活的时候不敢说每天,最起码每隔几天都会检查机油位,冷却液位,再观察一下,发动机表面有无油污、渗油的迹象。坚持每500小时保养发动机,更换机油、机滤、柴油滤芯;空滤每隔几天一检查,吹个二三次,就更换新的。”

经过长时间复杂工况的考验,发动机的机体表面没有油污渗出痕迹,废气管没有明显的废气排出,排气管烟色无明显变化。也没有漏油、烧机油、高温的情况发生。一年四季温度都保持在86-89度之间,夏天在热开空调也不会上90度。康明斯发动机真的很出色、让人很放心,很省心!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铁甲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