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征程·榜样力量丨绝境铸剑 使命必达 用心守护“徐工金”

新征程·榜样力量丨绝境铸剑 使命必达 用心守护“徐工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绝境铸剑 使命必达 用心守护“徐工金”
——记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海外服务工程师 刘德刚

高原、戈壁、热带雨林……他踏过的世界足迹,似乎总是地图上最为耀眼的颜色。环境的恶劣、物资的匮乏,非但没有让他妥协,反而磨砺出了他那不服输的坚强意志。

他以绝境铸剑的果敢、使命必达的信心,扛起一个又一个海外服务重任;他以丰富的实战经历、精湛的服务技能,征服一个又一个带有颜色的偏见,用心用情、用劲用力擦亮“徐工金”名片。

他是奋战在一线的海外服务工程师刘德刚。

担使命誓必达,主动请缨破垄断

澳大利亚某知名矿企多年来一直使用欧美品牌设备,徐工与之达成战略合作初始,为了满足客户对设备“出勤率不得低于84%”的严苛要求,拥有丰富驻外服务经验的刘德刚立下了“使命必达”的请战书。

矿区实行24小时两班制施工作业,为保证设备在连续高强度的施工中正常运行,对设备部分零部件定期更换作出了严格规定:达到相应作业时限的零部件即使没有故障,也必须及时更换。

在每天两次的仔细检修中,刘德刚要求自己熟知设备每一个部件的运行状况,以便及时做好预防性维护。一次巡检中,他发现一台液压挖掘机作业纪录已近6000小时,这个作业时限下,不仅需要更换涡轮增压器、喷油嘴,也要适度调整气门间隙。如果将机器开出作业区进行维护,将直接影响客户对徐工设备出勤率的考核。

刘德刚便当机立断:现场拆换!

室外温度几近40度,刚停机的涡轮增压器更是高达几百度。中午工人们只有一小时的吃饭时间,等不及完全冷却,刘德刚多带了两层手套就忙碌起来。

一打开发动机罩,一股热浪扑面袭来,机舱里就像燃烧的火炉,汗水湿透衣襟,滴落在金属部件上瞬间蒸发……刘德刚马不停蹄,终于赶在开工前完成全部更换工作。虽然手臂多处烫伤,衣服上也满是隔热石棉毛刺,他却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现场调度人员频频竖起大拇指:“Good job!”

全力以赴,使命必达。在刘德刚的不懈努力下,徐工挖掘机以高达93%的出勤率,雄踞同矿区外资品牌之上,超出客户预期目标,一举打消了施工方的顾虑,为后来徐工大吨位挖掘机批量出口澳洲,打破外资品牌垄断并与之全面抗衡打下了良好开端。

若有召必前往,专业专注拓市场

对于自己常年从事驻外服务的工作,刘德刚似乎有着一股纯粹的执着:“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2019年初,刚果(金)一大型矿场急需服务人员,为了赢得打开当地市场的先机,徐工决定从各单位抽调服务人员。

非洲,尽管矿产资源富饶,但原始狂野、动乱落后等字眼时不时地从新闻中蹦出来,让从未踏过这片土地的人感到遥远而陌生、未知而恐惧,刘德刚却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我愿意去!”

地处深林的矿区,蚊虫肆虐防不胜防,毒蛇时不时爬到住的板房里,让第一次经历的刘德刚不免有些胆战心惊,但他边硬着头皮给自己打气边努力着去适应。

一天,刘德刚忽然感到浑身酸痛,在间歇性寒热之间一直“打摆子”,怕是得了疟疾了!急忙去医院拿了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还是坚持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到工地为设备进行检修维修。

矿区几乎清一色的外资设备,刘德刚认真学习其服务运作模式,了解机器的运转寿命、维护周期,加班搜罗自学电液控制原理等。他深知,矿区一直对徐工的服务能力持怀疑态度,而他要做的就是打消这种“偏见”!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天,正当班的刘德刚接到矿区紧急反馈:一台外资设备动作异常缓慢,当地维修工几次都没有搞定。他对设备进行了一番检测,断定是泵控线路断开了,找出开路点、接通线路后,机器立刻动力十足地挥动起臂膀,在场的工人们欢呼着竖起了大拇指,于是,刘德刚出乎意料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们的“师傅”。

后期大吨位产品的修复工作,从清洗、拆卸到维修、安装,徐工团队顺利全程加入,一个环节不漏,用实力证明了徐工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赢得了当地矿区的一致认可。

榜样力量

全年驻外超300天,驻刚果(金)服务206天,患疟疾3次……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却在平凡岗位上留下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数字。作为徐工挖掘机的“守护者”,刘德刚用忠诚坚守和执着耐力将徐工的品质大旗,牢牢地插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海外市场,让“徐工金”绽放出耀眼光芒。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

你我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些事,激励我们前行

让我们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下一个【榜】样力量

就是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