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净利润升116.42%至43.71亿元

中联重科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净利润升116.42%至43.71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30日,中联重科(000157.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33.07亿元,同比增长5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1亿元,同比增长11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14亿元,同比增长135.8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工程机械包括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土石方施工机械、桩工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消防机械、筑养路设备和叉车等,主要为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建设服务;农业机械包括耕作机械、收获机械、烘干机械、农业机具等,主要为农业生产提供育种、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割、烘干储存等生产全过程服务。

工程机械行业属于高技术壁垒与资金、劳动力密集型行业,生产制造呈现多品种、小批量、零部件多、制造工艺复杂等特点,行业进入门槛较高,行业景气度与宏观经济及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密切相关,属于周期性行业,当前行业已进入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随着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进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期,竞争较为激烈,行业整合兼并加速,主要产品市场需求向龙头企业集中趋势明显;二是“一带一路”对工程机械带出效应显著,加速了行业国际化发展进程;三是由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工程机械正朝着信息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

农业机械行业产品市场需求具有明显的地域性与季节性特征,行业增速主要受农作物种植面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粮食价格等因素影响;当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际农机跨国公司约翰迪尔、久保田等都已进入中国市场。受市场整体下行影响,传统农业机械业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随着农作物种植的全程机械化和全面机械化趋势不断发展,及国家对“高端装备”、“智慧农业”等相关产业政策扶持不断加强,农机企业在创新突破、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上寻求发展与突破,中高端农机产品将迎来市场契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