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资产90亿!净利润涨205%,中国最大的设备租赁公司拟两年内A股分拆上市

资产90亿!净利润涨205%,中国最大的设备租赁公司拟两年内A股分拆上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疫情在海外加速蔓延之势不减。疫情影响下,国际经济活动遭遇重击,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危机之下,市场蕴含着哪些投资机会呢?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却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远东宏信旗下宏信建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至23.6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5%至3.56亿元,其管理层预计未来1-2年或在A股分拆上市。

图:道路工程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项目场景

中国工程机械蓄力上升,租赁业务表现突出

近日,铁甲网观察到工程机械在有序复工,正呈现蓄力上升的过程中,销售旺季延迟终于也已经到来。在设备租赁领域方面,远东宏信传统主业发展稳健,其主营租赁业务的宏信建发增长迅猛。

证券市场分析数据显示,远东宏信2019年收入同比+6%至26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10%至43亿元。

图:远东宏信官网截图,显示其多产业发展

据了解,远东宏信在医疗、建设、教育、民生与消费、工业与装备、交通与物流、城市公用等基础领域开展一体化产业运营服务。证券分析认为,远东宏信的产业运营价值逐步显现,设备运营或将分拆上市。

1)医院集团:收入同比+33%至29.1亿元(占比11%)、净利润同比+25%至1.9亿元;合计投资医院52家、床位数-2万张(实际开放1.2万张);

2)设备运营:收入同比+32%至23.6亿元(占比9%)、净利润同比+205%至3.6亿元。宏信建发资产规模超过89亿元,在高空作业车/周转材料/模架等细分领域保有量居全国第一;管理层预计未来1-2年或在A股分拆上市。

租赁领域表现尤其抢眼,宏信建发或在A股分拆上市

图来自宏信建发官网

近年来,宏信建发增长迅猛。宏信建发为远东宏信设立的设备综合运营服务商,目前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超过2万家,设备保有量2万多台,周转材料保有量90多万吨,总经营性资产原值居全国首位。期内,宏信建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至23.6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5%至3.56亿元。预计公司将逐步将宏信建发在A股分拆上市。

据了解,宏信建发是远东宏信在中国建设领域设立的设备综合运营服务商,致力于为建设领域各类企业提供设备租赁、工程施工、代理销售、备件销售、二手处置、维修与再制造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受疫情影响,远东宏信预计2020第一季度同比利润或下滑10%~15%。

图:远东宏信一年内港股走势

2019年收入同比+6%至26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10%至43亿元,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测及市场一致预期。公司盈利来源趋向多元,创新金融及产业运营业务的高速增长有效抵御传统金融业务阶段性缩表对于整体业绩的影响,归母净资产对应ROAE同比+0.2ppt至15.0%。此外,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一季度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公司预计1Q20集团利润同比或下滑10%-15%。

相信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减少,工程机械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铁甲网也将持续关注远东宏信、宏信建发的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铁甲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