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也要用氢动力了!2023年量产,现代重工志在必得

挖机也要用氢动力了!2023年量产,现代重工志在必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现代重工公司表示,其已经与现代汽车集团和现代摩比斯合作,将联手开发世界上第一台氢动力的工程机械设备。

据了解,现代集团的三个实体公司(注:现代汽车、现代摩比斯、现代重工)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发氢动力叉车以及中大型氢动力挖掘机,并计划在2023年实现批量生产和分销的目标。

根据合作协议,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负责设计和制造包括动力装置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重工负责设计、制造和评估挖掘机和叉车的性能。

现代集团表示,与使用传统能源的工程机械不同,氢动力的建筑设备使用通过氢氧化合反应产生的电作为动力。从现代集团官方发布的内容看,其对氢动力的挖掘机寄予厚望。鉴于近年来全球对环保设备的需求迅速增长,以氢燃料为动力的设备有望帮助现代重工在全球建筑市场中竞争。

现代汽车表示,氢动力比锂电池具有优势,锂电池的结构性问题限制了增加容量的尝试,而氢燃料电池更容易扩展容量,这使其成为大型叉车或挖掘机动力更好的选择。

现代汽车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促进现代重工在氢动力设备的发展领域结出硕果。该公司还表示,此举使其在开发氢动力建筑设备的核心技术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来源:equipmentworld 作者:Marcia Gruver Doyle 铁甲编译)

 

铁甲网短评:现代重工发力氢能源动力挖掘机,究竟是快人一步,还是痴人说梦?目前来看,即使在汽车领域,氢能源应用推广进程缓慢,任重而道远。对动力要求更加严格的工程机械设备来说,氢能源恐怕将面临更多的发展阻力和技术难题。此次现代重工联合集团力量发力氢能源设备,看似志在必得,背后也是困难重重。不过,话又要说回来,在环保趋严的当下,现代重工的这种积极尝试,也是作为一家国际品牌责任担当的体现,这种技术探索的精神就值得我们点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