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萨泵车工:我是本地的老泵工,我理应留守武汉,为抗击疫情尽一些微薄之力

雷萨泵车工:我是本地的老泵工,我理应留守武汉,为抗击疫情尽一些微薄之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

冲淡了年味儿,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疫情来势凶猛,且看基建英雄诠释中国速度!

这是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役” 

武汉市政府为加强对新型肺炎患者的救治,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自1月23日伊始,10天热火朝天的建设,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于2月3日正式完工并交付;与此同时,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将于2月5日交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企业责任担当,无数施工人员不分昼夜,共同奋战抗疫一线。这群“逆行者”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向全世界亮出了“中国速度”,用血肉之躯筑起抵御病毒的一座座“安全岛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线泵车工陈永楚身上散发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

陈永楚

雷萨重机战略合作单位泵送队伍中一位普通的泵车手,今年已经51岁。

他告诉我们:我们团队中有很多人家都在远在千里之外,所有人都期盼着与家人团聚。做为本地的老泵工,我理应留守武汉,为抗击疫情攻坚战尽一些微薄之力。2020年除夕团圆夜,很冷很静。陈永楚的二个儿子带着小孙子回武汉过年,本是一家人过年团聚的日子,但这次春节国家有困难,我怎能不挺身而出呢!更何况此次要守护的是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

当问到是否想念家人的时候,陈永楚的声音哽咽了一下,坦言道,“想肯定是想,说真的,多少个没有合眼的夜晚,我好想我的儿子和孙宝宝。但在疫情面前,能为武汉贡献一份力,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说完眼泪不由得就流了出来。陈永楚拿起驾驶室内已经冻得冰凉的晚饭,坐在地上吃了起来。此时此刻,外表意志坚强的他和内心的柔弱呈现出了巨大的反差。

在外人眼里,陈永楚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但在家里,他却成了儿子们眼中的“战“疫”英雄”。他为自己的小家树立了榜样,同时也为社会这样的大家庭肩负起了沉甸甸的责任。在建设完火神山项目后,2020年2月2日,陈永楚驾驶着雷萨泵车再一次奔赴“雷神山”,日夜奋战,为雷神山医院建设如期完工再作贡献!

国家有难,义不容辞。在这场全民抗“疫”之中,各个工程机械企业勇于担当,不计报酬地组织当地企业,召集可使用的设备以及机手随时待命,积极投身到援建火神山、雷神山的工程当中。作为国产底盘泵车第一品牌的雷萨重机,面对严峻疫情众志成城,责任担当。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项目建设中发挥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承担起绝大部分的施工任务,挺起疫险面前不屈的脊梁!

疫区医院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堪称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每个人头上都悬着一把剑,我们由衷的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敬意,祝愿你们平安归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