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人在此,共同战“疫”!|三一致广大粉丝的一封信

工程机械人在此,共同战“疫”!|三一致广大粉丝的一封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个年,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

截至 2020年2月2日20时00分(北京时间)全国数据统计,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4489例、疑似病例19544例、死亡人数304人、治愈人数441人。

随着西藏疑似病例的出现,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疫情点亮。

钟南山院士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对疫情做出了研判:

很难估计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不过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潜伏期过去了,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

一席话,让所有人增添了不少信心。

在采访的最后,提起武汉,这个84岁,为国家操劳了一辈子,和病毒战斗了一辈子的国士,却哽咽了。

“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

他的眼里,分明能看出泪光。

今天,已经是武汉宣布封城的第12天。

疫情当前,武汉人民,难。全国人民,难!

因此,更需要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度难关。

而此时此刻,正有一群人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亲爱的工程机械人:

大家好!

自2019年年底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武汉,都在关注肺炎疫情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在党中央的指示下,在政府的支持下,三一及时成立了防疫抗冠应急工作小组,为了增强大家的防护意识、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普及防疫知识、有效抵制恶意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向广大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坚定信念,万众一心

请大家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疫情,认真做好各类防护工作,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遵守秩序,不信谣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人们常常谈论最新疫情的进展。谈论体现了人们对疫情的关注,对国家的关心,也是对自身、家人健康的担忧。可是,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营造恐怖氛围,不仅加剧了人们的焦虑,更影响社会秩序。作为工程机械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成为谣言的止者,每个人都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责任,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的义务。

注意卫生,认真防护

减少外出活动,如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非常时期,面对疫情,我们更应守望相助。我们不应该冷漠的对待来自疫源地的武汉同胞们,他们也是疫情的受害者,请勿“谈鄂变色”。我们给予到他们应该是鼓励和关爱。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亲爱的工程机械人,让我们万众一心,止住疫情,相信国家,相信武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