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火神山医院竣工,他们怎么庆祝?去雷神山接着干!

火神山医院竣工,他们怎么庆祝?去雷神山接着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走吧,去雷神山接着干!”2月2日,在火神山医院刚刚竣工的工地上,工友们口口相传,互相打气,用这样一种方式庆祝着火神山医院的竣工。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而在另一片场地,雷神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施工队克服重重困难,各支队伍齐心合作,再一次创造着“中国速度。”

2月3日晚,刚刚“转战”雷神山工地的徐工集团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项目现场负责人王伟接受了新华网的连线采访,讲述了这几天的见闻,“最多一天上百个电话,两、三个小时的睡眠。”王伟声音略显疲惫,语气却异常坚定。

“最多一天上百个电话,两、三个小时的睡眠”

“在这次医院建设‘惊人速度’的背后,是大批施工人员的争先恐后、主动请战。”王伟介绍,从项目的开挖到平整、碾压到吊装,工人都是轮班上阵,设备不停。在后期板房的安装中,3天内要安装2000个板房,“我们现场很多的领导、指挥人员都上了,24小时轮班,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是很正常的。”王伟坦言。

作为援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协调到后勤保障,乃至于为队伍调配口罩、盒饭等工作都在王伟的工作范围内。“最忙的时候一天上百个电话,睡两、三个小时吧。”王伟语气平静,“很多人员都作出了牺牲,原先的一天两班倒变成两天一班倒,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起重机师傅两天两夜在上面没动,下来时嗓子里都是血腥味……”

徐工部分援建武汉火神山工地成员(徐工集团供图)。新华网发

“口罩、盒饭就是最好的节礼”

1月25日凌晨,农历正月初一。大多数人在鞭炮声中刚刚入眠,火神山医院工地却亮如白昼,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几个小时前,年夜饭刚端上桌,王伟的电话响起,胡乱地扒了几口饭后,他戴着口罩,冒雨返回工地。

与王伟一样,许多工友已经春节返家,一声召唤,纷纷回到工地。在新组建的“武汉徐工起重机应急保障”微信群里,几位负责人正商量着给坚守岗位的工友发点节礼,却被工友阻止,“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要为我们增添更多的麻烦!”许多工友在群里这样劝说负责人。一时间,“不要节礼了,口罩、盒饭就是最好的节礼!”这句话在群里刷屏。

“怎么庆祝?去雷神山接着干!”

2月2日,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完工。机器轰鸣声停止,工地上,武汉卓力吊装公司总经理胡虎四处取景拍摄留念;帐篷里,王伟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用质朴的语言向家人报着平安。但更多的工友躺在板房的角落里,补下了十天来缺乏的睡眠。

条件有限,在这个“奇迹医院”的竣工当日,甚至都来不及办一场竣工仪式。但工友们有他们自己的庆祝方式。在大家休息调整后,“怎么庆祝?去雷神山接着干!”不知是谁带的头,工友们一个接一个地响应起了这句话……(陈和平 蔡逸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