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给千万火神山“云监工”网友的百科全书,这些工程机械你都认识吗?

给千万火神山“云监工”网友的百科全书,这些工程机械你都认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与疫情赛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设当中,工地上争分夺秒鏖战正酣,工地外广大网友化身“云监工”在线加油打气,千万网友为武汉一线加油祝福,更有意思的是还为直播里出现的东西起好了名字,接下来铁甲网为大家科普下直播中的工程机械。

群视皇——几千万监工,现在叫闲疯帝

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图

最近这些皇帝特别火,都被命名了!!

勤史黄——黄色挖掘机

国产品牌的力量三一挖掘机

国产品牌的力量柳工挖掘机

国产品牌的力量徐工挖掘机

国产力量中联重科挖掘机

国产力量山河智能挖掘机

挖掘机:网友还给它取了小黄、小小黄等爱称,它又叫钩机、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

挖掘机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主力工程机械,在刚刚过去2019年挖掘机全年新机销量突破了23万台,是工程机械的重要成员之一。

(从现场直播可以看出有来自三一、柳工、徐工、沃尔沃、斗山、中联重科、加藤、小松、卡特等品牌挖掘机)

送高宗——高层吊车(起重机)

国产力量三一起重机

国产力量中联重科起重机

汽车起重机:装在普通汽车底盘或特制汽车底盘上的一种起重机,一种空间运输设备,主要作用是完成重物的位移,进行吊装作业(从现场直播可以看出有三一、中联重科等起重机的身影)

送灰宗——混凝土搅拌车

混凝土搅拌车:用来运送建筑用预拌混凝土的专用卡车;由于它的外形,也常被称为田螺车。

多尔衮——压路机

国产力量柳工压路机

国产力量徐工压路机

卡特压路机

国产力量青岛科泰压路机

压路机:又称压土机,是一种修路的设备,广泛用于高等级公路、铁路、机场跑道、大坝、体育场等大型工程项目的填方压实作业。(从现场相关报道可以看到柳工、卡特彼勒、山工等品牌的压路机)

蓝忘机——蓝色废寝忘食的挖掘机

神钢20吨级挖掘机

铲酱——装载机

装载机:别名铲车,挖掘机的好搭档,用于铲装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状物料,也可对矿石、硬土等作轻度铲挖作业。

叉酱——小型叉车

叉车:一种工业搬运车辆,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

小白/白滚滚/ 大白兔 / 欧尼酱——混凝土搅拌车

混凝土搅拌车多数为白色涂装,白色罐体最明显的特点是醒目。

小绿、小红——渣土车

从现场施工图看出有国产重汽豪沃、陕汽等品牌的渣土车的身影

渣土车:也称拉土车、运渣车,不是特指哪一种车,而是指车辆用途是运送沙石等建筑料的卡车。

推土机

推土机:一种能够进行运输和排弃岩土的土方工程机械,例如用于建设排土场,平整汽车排土场,堆集分散的矿岩,平整工作平盘和建筑场地等。

混凝土泵车

福田雷萨混凝土泵车

混凝土泵车:利用压力将混凝土沿管道连续输送的机械,泵体装在汽车底盘上,再装备可伸缩或屈折的布料杆,就组成泵车。(根据报道现场有福田雷萨、三一等品牌的泵车)

高空作业平台

高空作业平台:依照臂展形式可分为直臂式和曲臂式两种,服务于各个行业高空作业、设备安装、检修等可移动性高空作业的产品。(火神山医院建设中有吉尼品牌的身影)

(备注:图片来自于网络整理)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