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 铁甲网对话武汉火神山医院一线施工人员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 铁甲网对话武汉火神山医院一线施工人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武汉市政府为加强对新型肺炎患者的救治,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这家医院将在2月3日前建成。

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铁甲网采访到了此次参与火神山医院施工的建设人员李堂,他为我们带来了此次建设的现场施工情况,以及进场设备的规格标准,以及现场施工人员的状态等相关情况。

视频:总理亲临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督阵

值得一提的是,1月27日在施工现场,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火神山医院施工人员,李堂表示,总理的到来为大家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李堂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人物介绍:李堂是一名党员,任职在湖北武汉嘉鹏辉煌建设公司,由于跟中建三局、汉阳市政城建公司、武汉建工有长期的合作,他在1月23日晚上奉命组织设备,他短短一晚上就组织了50台设备进场。在武汉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他舍小家为大家,目前仍战斗在​施工一线。​

以下为对话实录:

铁甲网: 请您先给我们介绍施工现场的机械,他们怎么分工?

李堂:现场机械一共有120~150台,有大小挖机、推土机、挖土机、压土机等。这些机械的分工:大挖甩土、大挖平场地,推土机推场地,小挖机埋管网。现场施工及管理人员有2000人左右,管理人员200多人。

视频:李唐介绍火神山施工情况

铁甲网:怎么组织设备和施工人员?

李堂:晚上九点接到上级命令之后,我筹措了50台设备,我们公司自有设备20多台全部都上阵,另外20多台是外调的设备,其余的设备是另外几个兄弟公司组织的。驾驶员比较紧缺,我自己也开,儿子、亲戚都叫上了,好不容易把人凑齐。

 

铁甲网:目前挖机施工进度?

李堂:1月28日差不多可以完工,1月29日,大挖基本可以撤离场地了。后期路面、倒混凝土、排水管和污水管网,需要小挖埋管网。

 

铁甲网:现场施工是如何调度的?

李堂:一开始施工的时候还没有拿到图纸,施工现场看起来有点无序。但是,第二天一到现场就有组织了,中建三局牵头,大家分片区施工,后勤也有保障,施工相对来说还比较顺利。

 

铁甲网:活动板房建设是否相对简单些?

李堂:工地上的“三通一平”搞好之后,后续的活动板房就很快施工了。总理1月27日来到火神山施工现场,给我们很大的鼓励。那些没能回家的过年也欢欣鼓舞,心情很激动。

 

铁甲网:此次紧急施工征集来的设备和人员是无偿的吗?

李堂:由于开设备的人员很难叫齐,加上春节期间加班。虽然是这些设备和人员都是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毕竟是付出了劳动,相关部门表示驾驶员是有偿的。设备进场的也会在施工结束之后由相关部门独立结算。

 

铁甲网:您知道雷神山医院的施工建设进度如何?

李堂:那边的我们没有参与,已经开建了。我们工程机械人虽然辛苦些,但是前线的医务人员则是面临着生命的危险,他们更不容易。

 

铁甲网:今天总理来工地,大家都什么心情?

李堂:在总理来之前,湖北省的领导过来看过。以前老以为自己在工地上施工,就是农民工,今天我们看到总理非常激动,我们都喊总理辛苦了、总理新年好!

现在国难当头,他来肯定不一样,大家都很欢喜鼓舞的干,干的也有劲,没回家过年的心情都非常激动。有总理来湖北督阵、指挥,我们对战胜疫情非常有信心。

 

铁甲网:如何保障现场施工人员的人身健康和安全?

李堂:现场施工人员必须用湿纸巾擦手,每天早上发口罩,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班组都有临时简易帐篷,有定点吃饭的地方,到点了也是酒精消毒,换口罩的时候不能扎堆,分开吃饭,餐盒等垃圾都打包带走,卫生保障工作必须做好。

 

(特别感谢火神山施工现场的李堂接受铁甲网记者采访,希望医院顺利交付,大家都安全回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