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安徽叉车集团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安徽叉车集团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认真落实消费扶贫政策,2020新年伊始,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及时安排部署,由集团公司公益办、工会牵头组织,在各子分公司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全体职工的爱心倾注下,集团公司采购驻村扶贫点阜阳市颍泉区殷溜社区2.3万斤黑花生农产品,于近日顺利运抵集团公司本部并完成发放。

近年来,安徽叉车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有效促进定点帮扶单位殷溜社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集团公司从殷溜社区实际出发帮助其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以黑花生种植公司带动农户的特色帮扶模式,构建了从黑花生种植到产品深加工再到包装销售的全产业链环节,打造了黑花生特色农产品。同时,集团公司及驻村工作队落实消费扶贫政策,积极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探索电商及线下销售模式,将贫困村产业扶贫发展落到实处。

扶贫项目及黑花生农产品装车

今年安徽叉车集团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共计采购价值28.75万元的黑花生农产品,帮助殷溜社区40户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实现增收。驻村工作队及种植公司及时发放收益到户,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提升农户发展动力,确保社区特色产业发展得到有效落实和保障,同时也增加了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助力提升脱贫造血功能。

通过这几年持续推动精准帮扶工作,殷溜社区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百姓的生活逐年提高,基层党建、双基建设、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及环境面貌等方面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2017年顺利实现了“贫困村出列”的攻坚目标,截止目前贫困发生率已降低至0.081%,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最初驻村帮扶的不足五千元增长至24.59万元,实现同比增长23.57%。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