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新闻联播》了!小伙开三一挖掘机脱贫致富

上《新闻联播》了!小伙开三一挖掘机脱贫致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视频丨看《新闻联播》报道新疆小伙致富

彻底脱贫的感受是什么?
新疆小伙子艾买提这样形容:穷的时候在原地打转,忙着解决眼皮底下的一滩事。脱贫以后天天都往远看,朝前走,新生活打开一扇窗,希望正在蓬勃生长。
1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生动报道艾买提如何携手三一挖掘机,脱贫致富。

记者见到艾买提时,他正骑车往县里赶,他说要去干一件大事。“父母身体不太好,买辆车”。
汽车,小伙子都喜欢,但艾买提买车比常人都要难。
他成长在一个负担承重的家庭。八口之家有三位身体残疾,大伯和姑姑聋哑,小弟脑瘫,2014年,父亲查出胃癌。
从此,19岁的艾买提撑起了这个家。他家也被认定为托万克麦盖提村的贫困户。

托万克麦盖提村距离国境线只有几十公里,地处南疆阿克苏的深度贫困县乌什县。土壤盐碱大,收成始终不好。
2017年,驻村工作队来后,情况得以转变。
艾买提最兴奋的,就是学会了挣钱的技能——开挖掘机。一期又一期的技能培训班,让年轻人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艾买提和记者算了一笔账。“2019年开三一挖掘机,两个月挣了八千元。今年快到十万了”。
面对镜头,他兴奋地表示:“我现在真的脱贫了!”
艾买提的八口之家2014年人均只有2000元,2019年到了12000元,如今每个人对未来都有梦想。

未来,艾买提还想和他女朋友一起在村中心开个店,他说这里也是他的宝地——就业巴扎。“这是我们的挖掘机培训地,我在这里拿的驾照。”
白天,人们在这里上班学技术。
一到晚上,美食的香味,音乐的鼓点,将这片小小的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