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40年后罗宾斯重返西伯利亚,再续前缘

40年后罗宾斯重返西伯利亚,再续前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979年,罗宾斯交付了一台直径4.56米的双护盾硬岩隧道掘进机,该机专为西伯利亚偏远山区开挖15.3公里长的塞拉斯穆斯基(Severomuysky)服务隧道而生。40年后的今天,不惑之年的Severomuysky隧道仍在承载1600万吨货物的运输量,但俄罗斯政府希望将该地区的货物运输能力提高6倍以上。因设备性能和技术优势给俄政府留下深刻的印象,罗宾斯再次受邀来到西伯利亚为俄政府提供两台直径10.37米的跨模式(XRE)隧道掘进机,开挖第二条全长15. 5公里的Severomuysky隧道。以缓解贝加尔湖至阿穆尔河干线(BAM)铁路的运输压力。

Sibanthracite集团选择跨模式技术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地质是最主要的原因。 “由于隧道施工将在复杂的非均质地质条件下(从不稳定的浸水土壤到坚硬的岩石)进行,因此选择了跨模式隧道掘进机进行隧道施工。这台跨模式掘进机可以在两种模式下作业:一种是用于开挖坚硬岩层使用的开放模式,另一种是在不稳定含水土壤开挖使用的封闭模式(带有土压平衡)。” Sibanthracite Group的代表说道。

罗宾斯根据第一条Severomuysky隧道掘进作业中得到的经验,超前钻探、固结注浆以及防止在断裂带或挤压地质卡机对开挖这个地质非常重要。因此,这两台跨模式隧道掘进机都设计有超前钻探端口,便于对掌子面前方的地质进行360度超前钻探和灌浆,同时为了穿越混合地质和断层带,设备扭矩转换系统可以应对在开挖时遇到的坍塌和其他需要高扭矩的地质。另外,机器还设计配备一个硬岩模式的带式输送机,和用于开挖复合软土的螺旋输送机,在不同作业模式下互换工作。

在安全性方面,罗宾斯的新机器设计密封性可确保设备在水压5到20巴的条件下时正常运转。同时可封闭掌子面和外围涌水的控制系统,创造了一个更安全的排水及加固地质工作环境。

优异的设备性能正让罗宾斯可以满足工程方的工期要求。罗宾斯总裁Lok Home表示“根据合同,罗宾斯将为新的平行铁路隧道提供跨模式隧道掘进机,机器在高复杂度的地质条件下掘进的同时能够保持良好的掘进速度。我们希望用最新的技术再次证明,在遇到困难的地质条件时,对比钻爆法,采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是更好的选择。”

全球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商Sibanthracite Group在VostokCoal management Company的管理下承建这条隧道。公司归德米特里•博索夫(Dmitry Bosov)所有,对于选择掘进设备,Sibanthracite Group的代表表示“罗宾斯是唯一制造跨模式隧道掘进机的制造商,并已在市场上确立了硬岩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的至高地位,面对复杂地文水文其产品能够提供更大的硬岩穿透率。不仅设备性能是选择的原因,面对紧迫的项目工期要求,罗宾斯仅需5年的工期也是选择他们的因素之一。”罗宾斯公司总裁Lok  Home感慨道:“当双护盾隧道掘进机在第一条隧道交付使用时,我还是罗宾斯公司的一名年轻工程师。因此,将该项新技术引入西伯利亚的第二条Severomuysky隧道,对我而言无上荣幸。”此外,罗宾斯还供应还为项目提供用于清除渣土的连续输送机、渣土车、备件和切削刀具。

掘进机将带着施工团队穿越位于布里亚特山脉的塞拉斯穆斯基 (Severomuysky)山脊。布里亚特山脉属于分割了安加拉河上游和木雅河流域的斯塔诺夫高地一部分。新的Severomuysky隧道将位于贝加尔裂谷带东北侧,地球上地质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该地区地震活动频繁、气候恶劣,地质和水文地质复杂(夏季仅持续80-100天,夏季最高气温+ 39°C,冬季最低气温-58°C)。由于永久冻土的存在,入口的建设工作十分复杂。”Sibanthracite代表表示,他对罗宾斯很有信心。新隧道计划将于2020年动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