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设备用油究竟怎么管 施工企业设备管理新模式

设备用油究竟怎么管 施工企业设备管理新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铁甲云盒团队从创立至今,凭借对施工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产品的不断打磨,已与众多施工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施工设备管理方案,为全国150多个大型施工项目管控近1万台套的工程基础设备,帮助施工企业节约了近2亿的设备租赁及油料费用。

对于各基建施工项目部来说,设备用油管理是个痛点。现阶段,各施工项目普遍采用租赁通用设备的模式,这些通用设备包括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机、随车吊、压路机、自卸车、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泵车等等。这么多不同类型的设备,再加上不同厂商不同型号,很多设备的油箱形状也并非都是长方体。

要想为如此复杂的场景设计一套通用、好用的油量采集产品并非易事,设备自带的油量表只能指示一个相对的油量比例,市面上的第三方产品无论采用哪种原理,多数也只能获取液位的相对高度,然后根据事先标定的值换算出一个大致的油量,本质和原车油量表也没有太多不同,而这些第三方产品还要为获取这个液位值付出采集、计算、通信、供电等方面的代价,要么破线改装,要么成本高昂。

经过深入研究发现,各个项目部掌握设备油料使用情况,主要目的还是站在项目成本考虑,希望提升每台设备效能,掌握每台套设备“吃了多少粮”用了多少油?是否与实际工作时间相符。是否有“冒领”油料,“多领”油料的情况。而项目部上的设备物质部没有足够的人手随时去看每台设备的油耗曲线,只要每天去核对每台设备的加油量以及工作时长就够了。

针对这一难题,铁甲云盒团队独辟蹊径,采用了加油单电子化并自动统计的方式将油料管理纳入施工设备管理系统,从供给侧对用油进行管控,满足了施工场景的需求。而现在更是整合了国内领先的无线车载加油机,使得精确计量、远程管控成为可能。

这套新型的施工设备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整合无线车载加油机,不去采集每台设备的油箱油量,只从加油端进行管控。加油机具有无线联网功能,支持实体卡、电子卡、扫码加油,数据实时上传,可随时管理。不仅提供硬件,铁甲云盒已将加油机的数据接入设备管理平台,使得设备用油数据与工时数据彻底打通,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详情咨询:

赫经理:13126764388

高经理:13753171821

范经理:13718569061

胡经理:1861168092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