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

徐工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8日-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徐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代表企业应邀参展。

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徐工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领域始终走在前列。近年来,徐工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标识解析等新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进行深度融合应用,使供应链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逐步打造了“全球采购+物流集成服务+信息化融合”的全球一体化供应链新模式。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参观徐工展台

全球布局 + 全过程高效管控

在采购端,徐工以国内采购中心、欧洲采购中心两大支点形成覆盖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网络体系,整合利用世界优质资源,实现全球协同制造。在物流端,徐工创新搭建“物流+”运营体系,以物流业务整合为依托,全力打造采购物流一体化,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效益的物流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通过“采购+物流”的双重发力,实现供应链的全球布局和全过程高效管控。

在本届展会上,徐工重点展示了智慧型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智+”系列数字化供应链信息系统平台,不仅实现了采购、仓储、物流、营销服务各环节全覆盖,促进了徐工与上下游企业的信息互联互通,也实现了徐工内部采购、仓储、生产、服务等职能的高效协同,最大化降低了企业供应链运营成本。

徐工供应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一体化协同场景演示

借力 “ 智+ ” 平台,引领供应链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徐工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Handle标识解析技术应用于机械制造业领域。通过开发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打通了供应链多主体异构系统间的信息孤岛,在产品信息追溯、库存可视化、订单及物流协同等模块呈现了显著的效益。

目前,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徐工共同开展的智能制造项目《工程机械行业基于Handle标识解析体系的供应链协同应用标准化与试验验证》已进入成果验证阶段,对于推动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建立智能化、协同化、网络化、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而这也是Handle标识解析技术在工业领域的首个应用标准。

徐工handle标识解析技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

持续打造供应链 “ 绿色同盟军 ” 

此外,徐工在绿色供应链建设方面也成果显著。2019年8月,徐工荣膺行业首批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在徐工,供应链从顶层设计到具体的落地举措实施系统化、全局化部署,设立了专门的绿色管理机构推进绿色战略,创新运用“实时在线监控+定期发布”的信息化手段,相关方可以随时了解徐工供应链的“绿色制造”,让终端客户放心选用、舒心使用。

作为链条上的核心企业,徐工将绿色管理在整个链条上纵向延伸,通过绿色引领、绿色采购,拉动上游企业进行绿色改造,全面优化供应商及其绩效管理体系,严把供应商的绿色关卡,倒逼上游供方开展绿色工艺及绿色精益制造,持续打造供应链“绿色同盟军”。

未来,徐工将深入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创新供应链平台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供应链协同体系,进一步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