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足不出户收尽天下好车!铁甲云掌柜成功探索海外代拍新模式

足不出户收尽天下好车!铁甲云掌柜成功探索海外代拍新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11月13日至20日,日本千叶先后举办了四场大型二手工程机械拍卖会,分别由SOGO、日立、NORI、利氏兄弟等国际知名工程机械拍卖行和主机厂举办,共计1700多台精良设备参拍,吸引了来自日本本土、东南亚、中国,甚至中东、北非的数百名买家竞相出价。铁甲评估专家亲临竞拍现场,成功探索海外代拍新模式,让买家足不出户收尽天下好车。

图:13日至14日举办的SOGO拍卖会现场

据了解,为提升二手机处置效率,快速、透明、公平的实现交易,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于今年6月重磅推出二手机置换管理平台铁甲云掌柜,代理商可以采用线上竞拍的方式快速处置二手机,从置换意向开始,到评估、发布竞拍、收款放车,以及专业的数据统计,全程在线化、数据化,规范透明、随时可查;买家通过铁甲云掌柜小程序,可以轻松查看设备的详细信息,在线出价即可参与竞拍,价高者得,海量设备任意挑选。

截止目前,卡特彼勒、三一、徐工、日立、小松、斗山、现代、沃尔沃、神钢、临工、柳工、山河智能、雷沃、山推等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15位的主流品牌均与铁甲云掌柜达成合作,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使用铁甲云掌柜处置二手机,通过平台已成交设备近千台,累计成交额近6300万元,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图:15日至16日举办的日立拍卖会现场

但铁甲并未停止探索的脚步,据了解,目前铁甲云掌柜参拍设备已覆盖置换机、债权机、租赁新机等常见类型,还有一类比较特殊的高端类型就是日本进口设备。日本工程机械市场相对规范,机主保养意识强,工作时长合理,因此日本二手设备普遍保养到位,车况优越,一向是“精品车”的代名词,在国内市场备受青睐。但是远赴海外没时间,手续复杂搞不懂等问题困扰了大部分买家,为了帮助买家足不出户买到精品好车,更多样、优质的满足买家需求,优化国内二手设备市场,铁甲云掌柜重磅推出海外代拍专场,铁甲评估专家亲赴日本千叶,参加了11月13日至20日举办的四场大型二手工程机械拍卖会,成功探索海外代拍新模式。

本次拍卖会可谓诚意十足,SOGO、日立、NORI公司的拍卖会分别提供了500多台精良设备参拍,利氏兄弟拍卖会也有200多台,参拍设备总数高达1700余台,包括卡特彼勒、小松、日立、加藤、神钢、洋马、久保田、石川岛等国际知名品牌,设备品类覆盖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起重机、平地机等。这些公司每年举行三到四场拍卖会,年底这场通常是最大的,很多日本、东南亚、中国的买家,辗转于各个拍卖场租赁公司,私洽机构买设备,为明年旺季储备,现场座无虚席。

由于日本诚信度很高,设备保养规范,质量有保证,多年来积累了完善了信用体系,大量买家甚至完全不试车仅通过网站的图片了解就直接竞拍。但是为了更好的保障买家利益,铁甲派出资深评估专家亲自探馆,筛选、检测、试车、评估设备,并将详细资料上传至铁甲云掌柜平台,买家只需缴纳2万元代拍保证金,在线给出能接受的最高收车价,铁甲专家在现场举牌代拍,拍到提车,拍不到退保证金,流程正规,过程透明,买家足不出户便能收到日本精品好车。

本次代拍专场共计150余台设备通过铁甲云掌柜进行询价,众多买家通过“铁甲代拍”成功获拍,包括微挖和中挖,对于买家来说无疑是一场性价比极高的交易盛会。

图:17日至18日举办的NORI拍卖会现场

铁甲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长为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旗下拥有铁甲二手机、铁甲网、铁甲融资租赁等业务板块,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等服务。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国内知名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注册买家近150万,截止目前累计卖出设备近50000台,累计成交额近150亿元。

之所以能够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竞拍交易,源于铁甲三大优势:一是铁甲拥有多年行业大数据和买家资源积累,海量设备和买家在线匹配,通过买家充分自由竞价实现设备价值最大化,充分体现市场公允价格;二是铁甲拥有全国最大的买家流量,基于巨大流量的线上竞拍,能够跨地区的实现厂商、代理商与车商的需求匹配和撮合,大幅提升跨区域购机的效率;三是依托铁甲平台和铁甲保等车况评估和质保服务,能够更加贴近市场的完成设备置换。


图:20日举办的利氏兄弟拍卖会现场


图:铁甲评估专家在拍卖会现场试机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本质是全面实现个人行为和企业行为的数字化,在线化、数字化、数据化也是快速、透明、公平实现交易的核心。十年来,铁甲始终坚持在科技赋能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本次铁甲云掌柜海外代拍专场,为铁甲全面探索二手机数字化交易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铁甲将继续扩大规模,扎实基础,为高效优质的满足买家多样的需求持续创新探索,真正做到用心服务于行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