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云掌柜:TOP15主流品牌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处置二手机首选

铁甲云掌柜:TOP15主流品牌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处置二手机首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铁甲云掌柜:TOP15主流品牌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处置二手机首选

今年6月,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重磅推出“铁甲云掌柜”服务,上线后立即引爆行业,截止目前,卡特彼勒、三一、徐工、日立、小松、斗山、现代、沃尔沃、神钢、临工、柳工、山河智能、雷沃、山推等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15位的主流品牌均与铁甲云掌柜达成合作,山河智能、柳工工厂、华北利星行、武汉千里马、盐城临工、四川百中、安徽临沃、湖南金沃、河北天远、北京恒日、山东永弘、重庆智邦、昆明云沃、陕西金航、徐州汉旗、广西世恒、江苏宁隆、北京恒日、武汉中南、深圳美鹏、吉林小松、江苏康翔等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使用铁甲云掌柜处置二手机。

拥有如此强势的影响力,“铁甲云掌柜” 究竟是什么样的平台?

管理增值:提升管理能力是代理商长足发展的基石

原来,铁甲云掌柜是一套专属于代理商自己的置换机管理系统,基于微信小程序运作,操作非常简便,能够为公司业务员、二手机管理评估人员等不同角色配置不同权限,从新机、意向客户有置换需求开始,让整个置换过程在系统当中体现,公司可以做比较好的管理和指导,相比传统的纯线下操作更加透明和高效。

对于代理商而言,专属置换管理系统最大的价值在于:一是置换过程所有关键节点都在线化、数据化、可视化,置换全过程透明、可控,没有盲区;二是海量设备和买家在线匹配,通过买家充分自由竞价实现设备价值最大化,充分体现市场公允价格;三是助力代理商建立专有的设备和买家数据库,为后续交易决策提供依据,并且永久可查可用。该系统完全独立、专属、自用,数据不被干预,铁甲特有的第三方中立定位及强大的技术力量保证代理商数据信息的安全性。可以看出,铁甲云掌柜不仅助力代理商将置换流程在线化、数据化、透明化,其背后更深远的价值在于帮助代理商提升管理能力,实现管理增值,只有核心能力提升了,基础坚实了,升级的业务模式和增值资源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实现长足发展。

图:铁甲云掌柜代理商端界面

武汉千里马是通过铁甲云掌柜实现管理增值的典范,作为资深代理商,千里马在行业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身对二手机的处置能力就很强。然而也不能避免当前代理商普遍面临的难题,如传统线下覆盖模式过重,成本逐年上涨,投入产出比却在下降,再如缺乏透明有效的管理工具,置换过程无法把控,设备资源和买家资源相互隔离,导致设备价格评估难以保证公允,设备和潜在买家无法充分匹配,进而影响二手机置换效率等等。而自8月开通铁甲云掌柜小程序以来,短短2个多月时间,千里马累计成交设备近200台,成交额近2500万元,同样的设备和买家资源,通过云掌柜平台快速处置了大量设备,相比传统模式置换率得到大幅提升。

业务增值:独有增值服务助力代理商逆风前行

在提升管理能力的基础上,代理商还可以选择接入铁甲资源。目前,铁甲二手机累计卖出设备近50000台,累计成交额近150亿元,铁甲十年来积累的150万用户资源都可以贡献给合作代理商。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已成功验证通过铁甲资源快速消化大量库存的模式,自今年8月,双方已联手举办十余场线上竞拍,累计参拍设备374台,成交340台,成交率超过91%,溢价率高达30%以上,单场最高围观人次近2万。山河智能互联网营销负责人彭颖表示,“我们明显感觉到,在处置二手机方面,用户对我们的信任度越来越高,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只要能做到线上线下一致,线下交复就会顺畅,客户满意度就很高。没有人能操控结果,价高者得,越多人参与,越公开越透明,价格越好,大家更有保障,用户也觉得很公平,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过程。”

不仅如此,为助力代理商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和互联网生态下新的用户习惯和特征,基于行业趋势判断和大量用户样本需求洞察,铁甲云掌柜还提供独有的三大增值服务:

首先集成铁甲所有的新机销售线索,根据行业协会官方数据统计,代理商年人均成本在2008年为5万元,至2019年已飙升至近20万元,增长率近300%,降低获客成本已成为代理商提高经营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而铁甲十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用户数据,累计新机精准买家超过100万人,仅今年1-9月,便已获取超过10万条新机销售线索,这些线索可以实时推送给代理商,同时在线分配业务员跟踪线索转化,非常精准有效,并且获客成本几乎为零。同时铁甲10年积累的用户社区内容可助力代理商建立自己的用户专属社区,铁甲云掌柜将持续不断为代理商引流,宣传代理商品牌,推广后市场服务,提升客户粘性,大幅降低用户运营成本。最后,基于铁甲10年积累的海量用户行为数据,为代理商提供大数据决策支持,如新机指数、二手机指数、开工小时数,细化到地级市,细化到品牌,这些数据都能够和新机销售产生一定的联动。

图:铁甲云掌柜推出新机求购线索、用户专属社区、大数据决策支持等独有的增值服务

着眼未来,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首选铁甲云掌柜处置二手机

截至目前,铁甲云掌柜已与TOP15主流品牌的近60家主机厂及代理商达成合作,成交设备近千台,累计成交额近6300万元,其中铁甲资源贡献成交近55%,类似武汉千里马和山河智能的例子还有很多,通过铁甲云掌柜平台,每家主机厂及代理商都从管理增值和业务增值等方面不同程度的获益。

图:铁甲云掌柜已与TOP15主流品牌的近60家代理商达成合作

今年以来,各大厂商为了抢占新机市场占有率,纷纷采取低价政策,新机价格战进入胶着状态,进而导致二手机失去价格优势,量价齐跌,市场持续低迷,极大的影响了置换机处置效率,而置换率已经成为影响新机销售的关键指标,置换机不能快速处置,反过来又影响新机销售,形成恶性循环。这也是铁甲重磅推出铁甲云掌柜服务的动因。

铁甲云掌柜重磅出击“1+3”组合拳,最终目的是为了立体化赋能代理商,以提升二手机管理和处置能力为切入点,目的是助力代理商降本增效,以最小的投入提升处置效率,进而提升新机销售效率、运营决策效率及用户维护效率,增加新机销售机会,对新机业务增值,真正助力代理商提升经营质量,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