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宝峨-克莱姆钻机助力恒大总部帷幕注浆工程,北京正茂60米深套管钻进解决施工难题

宝峨-克莱姆钻机助力恒大总部帷幕注浆工程,北京正茂60米深套管钻进解决施工难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恒大总部基地位于深圳红树湾区域,地处深圳市中心位置,设计高度约400米,拥有6层地下室,基坑面积约8400平方米,为我国目前民用建筑最深的基坑。

该基坑北侧紧邻地铁9号线和11号线,距离地铁最小距离仅3.8米,最深需要入微风化花岗岩12.5米,地质情况非常复杂,有一条断层破碎带自西向东贯穿过整个基坑,并且属于填海地层,包含回填的花岗岩块石、粘泥、流沙。最大花岗岩填石直径达2米,黏土、砂层会造成抱套管,流沙造成反沙等特殊情况,所以该项目施工难点国内罕见。项目设计进行灌浆处理,设计基坑帷幕灌浆深度60-80米,基坑底部以下灌浆深度约40米,灌浆方法采用3排3序,垂直度要求控制在1%以内。为了保证灌浆管下放到设计深度,须采用146毫米直径的钢套管穿透回填块石层、淤泥、粘土、风化岩、微风化岩石等地层,钢套管跟进最大深度达60米。

北京正茂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地基与基础施工公司,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曾经在新疆米兰河水库工程中完成砂卵石中全程跟管钻进126米超深孔,在南宁五象湖综合配套地源热泵井工程中钻进120米孔深,自60-92米穿越多层溶洞,最大溶洞达32米。

在中标该工程后,北京正茂岩土先后投入宝峨-克莱姆KR 806-5G,KR 806-3D,KR 805-2三台全进口多功能钻机,采用全套管跟进施工,得益于宝峨-克莱姆设备的高效率和高可靠性以及正茂岩土多年积累的处理复杂地层的施工能力,在额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最快9小时即可完成150延米施工。成孔后每个孔都用孔斜仪测量,垂直度完全符合甲方要求。

宝峨-克莱姆钻机质量可靠,经久耐用,其采用了全球顶尖技术,设计时考虑到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细节,特别是在复杂困难的地层条件下,依然具有优异的稳定性和和高效率。同时,克莱姆具有50多年的顶锤式动力头开发使用经验,可以在难以成孔的复杂地层提供高效、可靠的钻进工作。

1997年,专业生产各种小型基础工程钻机的德国克莱姆(KLEMM BOHRTECHNIK GmbH)公司加入宝峨集团,其产品适用于锚杆和锚索、微型桩、高压旋喷、灌浆、水井、地质灾害治理、地源地热钻井、隧道管棚、隧道注浆、隧道救援钻孔等各种工程施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