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榜样力量丨初心不改 胸怀世界 奋勇追梦

榜样力量丨初心不改 胸怀世界 奋勇追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初心不改  胸怀世界 奋勇追梦

——记挖掘机械事业部海外发展部副部长 涂晖

提起涂晖这个名字,徐工海外客户并不陌生。创下赫赫海外销售战绩的他,遭遇过非洲瘟疫、亲历过中东战火……虽历尽艰难险阻,依旧不改初心。逢单必争,寸土不让,他让徐工金在一个又一个国家闪烁耀眼光芒;用心浇筑,用情谱写,他让徐工“大国重器”的形象誉满海外。

开疆拓土,志做徐工“蓝海先锋”

辽阔的非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区域,丰富的矿产和林业资源,使其成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必争之地。作为非洲最大的锰矿之一——加蓬弗朗斯维尔矿区的挖掘机需求量不可小觑。但欧美日等一线大牌在该矿区盘踞多年,根基极深,想让徐工产品突出重围,谈何容易?涂晖屡屡碰壁,“碰钉子”、“吃闭门羹”对他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但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咬定青山不放松,誓要实现零的突破。

2018年5月,伴着老式火车的轰鸣声,涂晖又一次奔赴弗朗斯维尔矿区。当他得知竞争对手的产品已先一步抵达港口时,他明白留给徐工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带着根据当地工况编制的成套矿业施工配比方案,他又一次敲响了矿长的门。最终,凭借“一根筋”的执着和“百分百”的诚意,他终于收到了矿方抛来的橄榄枝。2018年底,3台挖掘机和10台绞卡,漂洋过海登陆加蓬,这是徐工大吨位产品在海外矿山市场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我们在海外的徐工人,就是要不忘初心,时刻谨记徐工赋予我们的使命,啃下硬骨头,拔下硬钉子,拿出亮眼的销售业绩,才对得起公司对我们的期望!”涂晖的话掷地有声。

不畏艰险,冲锋在海外第一线

2018年,南非持续发生骚乱和罢工,动荡的政治局面与艰难的生存环境,使经济发展呈现衰退迹象,一些外资企业和员工陆续从该国撤离。长期驻非的涂晖却认为这正是一个契机,在不稳定的时候选择坚守,才有机会进一步开拓市场。然而,与机遇共存的危险,也是他不得不面对的。

回想起在西开普矿区的惊险经历,涂晖至今心有余悸。那天,为了拿下竞品的使用情况资料,涂晖前往该矿区调研。在返回住处时,却发现前方的路被游行队伍用大石块和焚烧的轮胎封堵住了。示威人群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火势也越来越猛,局势随时有恶化的可能。他当机立断,指挥司机立刻调转车头,加速前进。车子在乡间小路上急速飞驰,看着后视镜里渐渐消失的游行队伍,他紧悬的心才放下来。对于这种稍不留神就可能遇到的“险滩暗礁”,涂晖已司空见惯,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他又精神抖擞地奔赴矿区调研……临危不惧,愈战愈勇的他,被矿方称赞为“大气风范的徐工人”!

在充满挑战的海外市场,正是有一群像涂晖这种敢为人先、意志坚定的销售将士,徐工产品才能更加顺利地打开南非、俄罗斯、印度等一个又一个国家的大门。

胸怀世界,彰显徐工大器形象

作为徐工海外事业的一名尖刀兵,涂晖不仅致力于让徐工产品遍地开花,更是期望向全世界展示徐工的品牌形象。2017年,涂晖到非洲中部的喀麦隆南部州 Nemeyong 地区考察时,发现由于当地教育资源匮乏,一些学龄儿童无学可上。为了改善这种状况,他多次邀请当地徐工代理商和华人团体,一同为建造希望小学出谋划策。在他的积极促动下,“喀麦隆徐工希望小学”顺利落成,为众多失学儿童提供了重返学堂的机会。这一大爱之举,再次表明了“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徐工兼济天下的使命与担当。

2019年7月,涂晖负责筹备印度挖掘机新品发布会。印度的夏季持续高温,停水停电时有发生,顾不上更换被汗水浸透的衬衣, 他一遍遍确认发布会环节,一轮轮修改布展方案,只为了将“新标杆、新拳头、世界级”的品牌形象更鲜明地呈现给客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发布会当天,偌大的展厅座无虚席,当听到700余名客户频频发出“XCMG,Super!”的赞叹声时,涂晖脑海里紧绷的弦,才终于放松下来。

榜样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海外的12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为徐工国际化事业开疆拓土”是涂晖装在心里、扛在肩头的初心和使命。他一着不让,勇往直前,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和困苦,转变成征战海外市场的强大动力。他用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取得傲人的销售业绩,以奋斗之我,追梦徐工“珠峰登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