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9胡润百富榜 湖南28席三一有7席

2019胡润百富榜 湖南28席三一有7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原标题:2019胡润百富榜,马云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湖南28席三一有7席)

每年国庆长假之后,就会有一份涉及千余位企业家的榜单呈现在大家面前,诉说每年的商界风云。

10 月 10 日,2019 年胡润百富榜如期而至。今年发布的榜单中,湖南占据 28 个席位,其中有 7 个席位来自三一集团。

本报长沙讯 10 月 10 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的 2019 胡润百富榜中,居住地显示 " 湖南长沙 " 的富豪占 28 个席位,比去年减少 5 位。爱尔眼科陈邦以 530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47 位,在上榜的湖南企业家中居于首位。三一梁稳根以 350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81 位,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 345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85 位,均跻身前百名。

在湖南 28 个席位中,三一集团占据 7 个席位。除了梁稳根外,还有唐修国以 65 亿元的财富值在榜单 626 位,毛中吾以 55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747 位,向文波以 55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747 位,袁金华以 32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1245 位,周福贵以 24 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 1555 位。此外,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易小刚首次上榜,他以 20 亿元的财富值位居榜单 1727 位。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富兴集团有限公司财富总监单海燕也首次上榜。

近年来受益于公司业绩和股价的联袂上涨,陈邦拥有的财富值和排名不断上升。2018 年陈邦位列湖南第二。

其他焦点

马云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马云虽然退休,但其家族拥有的财富依然是中国首富。在今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 2019 胡润百富榜中,55 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 2750 亿元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截至今年 9 月,阿里巴巴市值 3.3 万亿元,2019 年财年,阿里巴巴实现收入近 4000 亿元,同比增长 51%。阿里新掌门人张勇以 46 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前 1000 名。

去年排名第三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富上涨 200 亿元,以 2600 亿元重返第二位。腾讯今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接近 1800 亿元,同比增长 18%。截至今年 9 月,腾讯市值达 3 万亿元,成为中国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两年财富缩水 800 亿元,以 2100 亿元排名第三。今年 9 月,恒大获得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3.0 底盘架构知识产权。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270 亿元。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今年财富缩水 43%,以 650 亿元排名下降 25 位至第 34 名。胡润研究院认为,在李彦宏提出 "AllinAI" 之后,百度的 AI 进展却较为缓慢,广告收入方面正在被后来者抢占,今年一季报也录得其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 105%。近年来,百度股价明显受挫,市值缩水超过 50%。

77 岁的何享健及其儿子何剑锋以 1800 亿元排名第四,这是何享健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历史最高排名,这也是制造业在今年榜单中的最高排名。美的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538 亿元,同比增长 8%。

17 家科创板公司 22 位股东上榜

当天发布的榜单前十名中,有 4 名新人,包括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创始人孙飘扬、钟慧娟夫妇,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和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

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中,949 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 192 张新面孔。21 人相比去年新进前 100,其中 2 人首次上榜,分别是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的鲁忠芳、李永新母子和新上市的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 Zoom49 岁的袁征。

此外,来自 17 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 22 位股东登上今年的榜单,总财富达到 1360 亿元。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 220 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其次是锂电池设备制造商杭可科技的曹骥、曹政父子,财富 180 亿元。

本次榜单中,有 1819 位企业家财富超过 20 亿元,比去年 1893 位减少 4% ( 74 人 ) ,这是胡润百富榜连续两年出现人数下降。1136 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 266 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