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技术操作:怎么挖沟,咱看看这8个甲友怎么说!

技术操作:怎么挖沟,咱看看这8个甲友怎么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铁甲网 原创】近期在铁甲美少女战士在走访河南新郑一位玩微挖的甲友,她发现这位甲友简直把他的微挖玩出了花!主帖里那段挖管道的视频(点击蓝字看视频),大家怎么评价?你的经验是什么? 我们来看看甲友们是怎么讨论的吧!

1、挖沟按要求来干活,因地制宜

2、挖沟注意按标线走向,深沟防止塌方,要放坡

3、我的经验是首先要注意安全,由于两边没有坡度有塌方的危险,其次是

4、挖管道沟一定要注意修也坡,如果不会修坡也可以一层一层的放台阶下来,这样即使塌方也没那么危险

5、视频挖沟不作评价,只能说因地制宜,根据土质情况而定。成型后施工下管道时不塌方就行。 我挖沟一般也是根据是什么土质、挖多深、及在什么地方挖来决定沟的型状,沙土质应挖V型沟,防止塌方,市区道路挖排水管网应先打护壁槽钢后再开挖(多为超过3米深的沟)

6、视频里沟挖的一般,从视频中看出也有将近两米深,没有坡,上下都一斗宽,这样下面安管的人有点危险。至于我的经验嘛~可以论坛搜索一下我的帖子{:tiejia1:}

7、看着这沟很平常,一般都这样。但是视频里这沟太直,无坡度,容易塌方,人在下面比较危险。可能当地土质比较硬,也许没事。我们当地如果挖这样的沟,必须两边挖出坡度,不然肯定塌方。因为我们这有活埋的案例

8、还好,大家都是这么干的,挺直的,但是无坡度,容易塌方,人在下面比较危险。如果深挖,建议留下坡度,不然容易塌方。

9、让我表达,我是说不好,不过驾校书上有,开沟方式

(1)骑挖式:主要是场地开阔的地带,挖机停放在要开挖的沟中间,铲斗在两条履带中间挖。

(2)顺边式:就是指场地比较狭窄的地带,像清水渠时,铲斗只顺着一侧履带线来挖(这里需要用到边坡的技巧)。   

(3)正对式:主要针对公路涵管沟的开挖,是指挖机与沟边成九十度正对停放(需要注意的是,当沟比较深时铲斗油缸有可能会碰到沟边)   

总之,机手在挖沟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挖直、边坡的平整度、沟底部的控制等,选择合适的开沟方式,其实开沟也不算什么难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