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EC210BLC:“甩土新王子”,一方斗干掉1.2方斗,一天179车!

EC210BLC:“甩土新王子”,一方斗干掉1.2方斗,一天179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株洲沃尔沃大户何荣

【铁甲网 原创】株洲“沃尔沃大户”何荣是1997年入行的,如今他已经成立自己的机械租赁公司。回忆起他的22年挖机生涯,最有故事可讲的是自己当老板的时候,他前后经营4台沃尔沃挖机,2019年挖机行情不太好,仅仅留下了纯进口的EC210BLC,它以“力大、速度快、维修次数少”获得何荣的青睐。

速度快、操控一流、性能优异

何荣与沃尔沃结缘的9年

每次经过京珠高速公路的时候,何荣都会跟同行的朋友说哪一段是自己参与过的建设;每次在路上看到开挖的坡面就倍感亲切,想必这种习惯跟大多数挖机从业者一样。

图:何荣和工地老板合影,二位是多年朋友

说到京珠高速公路就不得不说何荣跟沃尔沃的缘分,那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正是湖南高速公路工程兴建的时期,邻居大哥兼老板接了京珠高速上的一个土石方的工程。从1997年开始,跟着老板南征北战,修路架桥,直到零几年,何荣的老板发现了更大的商机,去建混凝土搅拌站了。何荣开启了独自经营挖机的生涯,2011年,因为自家家门口大搞房地产建设,何荣就一次性提了两台沃尔沃20吨级挖机。

1997年入行,何荣对挖机有了自己的认识,有次到朋友干活的工地。看到他的沃尔沃,就上车试驾了一番,速度、操控、性能,那个爽……当即就想购入一台,然而,身边的朋友说沃尔沃配件贵,“原厂件哪个品牌不贵?”就这一句话说服了自己,何荣毅然在在2011年3月30号,从长沙佳沃提了一台沃尔沃EC200B,当年5月7号提了一台纯进口EC210BLC,“当时开着全新机的感受比结婚时都兴奋”。当老板之后,何荣带动身边的朋友,先后购买沃尔沃挖机超过11台。

一个台班装179车!

干掉前“土方王子”,EC210BLC快到飞!

在何荣认识的工程机械同行里,沃尔沃挖机以省油、维护保养贵著称。然而,何荣却持有不同的观点,在他看来,省油不一定是第一位,出活量大,效率高才是最关键。还有,他经营的沃尔沃挖掘机维修保养成本并不高。究竟是什么原因,且听他细细说来。

图:工地上挖机美丽的剪影

“按量干活的话,沃尔沃EC210BLC并不怎么省油,但是我不考虑。”让小编惊掉下巴的观点,看到小编的反应,他解释说,“在前一个工地,两台某品牌20吨级的挖掘机都没有干过我这台EC210BLC,一天,8.5~9小时,连续3~4天都比它们的出活量都多,它们的每台平均160多车,我的装179车,将近180车。它们的斗容是1.2方,我的是标准1方铲斗,而且吨位比我的还大5吨!”。

时至今日,他留下的这台EC210BLC挖掘机刚刚破一万小时,按照目前的保养节奏,再干20000小时没问题。铁甲网走访何荣的时候,他的挖机在株洲做市政道路施工,按照台班费2400元,300元一个小时,自己供油,每小时16~17升左右可以接受,100左右的油耗,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颠覆认识:谁说沃尔沃故障高、维修贵!我不同意!

回到文章开头,在购买沃尔沃挖机的时候,身边经营挖机的同行早就有提醒,沃尔沃的故障高、维修贵,一句“原厂件哪个品牌不贵?”说服自己之后,何荣开始了自己的沃尔沃经营之路。

图:何荣和他经营的挖机

“有这样观点的人,我认为他们没有做好平常的维护和保养。”何荣一语中的,“日常保养勤一些,用的材料要真一点……用便宜的东西其实钱花倒是最多的,一次性弄好才是最省钱。”何荣坚持这个信条,在挖机维护保养上坚持用原装正品,尤其是油品,滤芯和油品不能有差池。除了保内是由沃尔沃售后来做的,何荣的挖机滤芯和油品都是用市场上最好的。

图:正在工地上施工的EC210BLC

刻板印象认为,关于挖机的保养总是和副厂、便宜挂钩。然而就铁甲网采访的这几个沃尔沃用户看,原来这么多甲友坚持着“贵族式”保养,正是因为这样,挖机也给他们带来更长期的回报。就在小编直播帖的过程中,很多人分享了自己保养挖机的经验,坚持原厂件、原厂保养这么普遍。“何荣说的‘沃尔沃保养不贵’是真的,至少他的那几台挖机的保养不贵”。2007年就接触沃尔沃并成为专门维修沃尔沃的大师傅——喻楚雄这样肯定道。

“不管别人对沃尔沃的评价如何,我觉得沃尔沃还是挺好的!”何荣表示,以后选择挖机还是会首选沃尔沃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