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斯凯孚自动润滑系统在补给船舶中的应用广受好评

斯凯孚自动润滑系统在补给船舶中的应用广受好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斯凯孚钢缆自动润滑解决方案受到支援船行业领先运营商托尔公司(Thor Ltd)的青睐,开始在其全球船队中进行广泛运用。斯凯孚的自动润滑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减少补给船的停工期,并延长其服务寿命,对提高客户船队的安全性和盈利能力提供了强劲助力。

一般来说,补给船队的航程安排非常紧凑,一旦出现停工期便会导致连环负面影响,因此,针对船上部件的全面保养便变得至关重要。补给船运输的货物往往很重,船员必须频繁地给绞车的钢缆上油润滑,以减少摩擦所带来的磨损,规避停机风险。另一方面,由于补给船常常需要在恶劣环境下作业,这又让日常的润滑保养工作变得更为困难。

斯凯孚旗下的钢缆润滑器(wire rope lubricator,简称WRL)为许多船队减少了补给船的停工期,并延长了其服务寿命。WRL无需手动润滑,可在众多船型上使用,即使钢缆直径高达 52 毫米依然适用。WRL是为了给各种钢缆应用提供高效润滑而专门设计,可为例如油气钻机、码头和船舶起重机、甲板绞车、船舶升降机、矿山遥控车辆和绕线机等设备提供服务。

传统的钢缆润滑需要手工进行,在某些船型上,这些钢缆长达几百米,船员的工作量和操作难度可想而知。以托尔公司为例,该公司共有十一艘船,用于石油、天然气和管道铺设相关项目,服务地点覆盖安哥拉至格陵兰一带,通常一次运行数周。目前,这十一艘船中有五艘安装了斯凯孚自动润滑系统,在这些船上,每个船员都可以通过折臂起重机操纵该系统,轻松完成绞车钢缆的润滑工作。斯凯孚自动润滑系统不仅能够大大降低船员面临的潜在安全风险,还可以有效延长每根钢缆的寿命。

斯凯孚WRL支持各种常用的钢缆润滑油,能做到按需精准计算油量,以确保最佳润滑效果。系统将润滑油均匀涂布于每根钢缆表面,并将其深深压入缆绳内部,以确保缆绳中的每一股钢丝都能被均匀覆盖。这种做法在减少摩擦和热量产生的同时,还有预防钢缆腐蚀的效果。另外,在涂布全新保护膜之前,系统中的油槽清洁器会预先清除老旧的润滑油,以达到最佳保养效果。WRL的润滑过程与手动润滑相比,所需时间可减少将近九成,同时还能够避免过度排放污染物、保护环境、降低维护成本。

斯凯孚钢缆润滑器(WRL)能减少补给船的停工期,并延长其服务寿命。

斯凯孚钢缆自动润滑解决方案应用于托尔公司的全球船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