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

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9月27日,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筹备情况。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10月9-11日在天津市举行。为在矿业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大会主题确定为:“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既体现了中国矿业行业发展的时代特色,也体现了矿业国际合作的重要机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业载体。

自然资源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非、苏里南、蒙古等11个国家的矿业部长或副部长将出席大会。欧盟EIT原材料组代表、有影响力的中外矿业企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将应邀出席。预计参会参展国家约50个左右,参会参观总人数约10000人,参展单位400余家,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截至9月25日,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2411名代表注册参会,其中国外代表约226人。

    本届大会由重要活动、大会论坛、大会展览三部分组成。大会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嘉宾)参观大会展览、中外矿业部长双边会谈、大会欢迎酒会、大会合作交流晚宴等。大会论坛设置主题论坛1场、高层论坛6场和专题论坛24场(其中投资推介7场)。

主题论坛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这一大会主题,重点邀请来自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矿业企业等代表作主题发言。高层论坛聚集矿业热点,研判国内外矿业发展动态。拟举办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国际地调局长论坛和企业高管论坛,发言嘉宾包括国外矿业部长、地质调查局长、中外企业家等,着重以探讨、解读和宣传政策法规为主。专题论坛注重企业和市场需求,主要为矿业法规与政策、市场与形势、地质调查与勘查、绿色矿业与可持续发展、投资推介等板块,将有来自国内外矿业知名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本届大会期间矿业展览会同时开放,今年以市场为导向调整规划展区布局,精准定位展区功能,提升展区展示效果。分别设有矿业项目展示交流专题区,矿业国家展、自然资源、地勘(地矿)局、矿业金融、矿业开采、选冶等展区。矿业项目展示交流专题区将搭建现场展示、推介、洽谈的平台,便于潜力优、成果好、价值高的矿业项目展示交流。

中国矿业界将本着开放、包容的宗旨和高标准发展的理念与国际同行共同构建全球矿业美好未来。中国矿业企业将积极参与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为这种合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造更加高效的对话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促进中国企业与海外合作伙伴在矿产勘查、开采、加工、技术装备、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矿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世界银行、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加拿大驻华使馆、南非驻华使馆、智利驻华使馆、俄罗斯驻华使馆、秘鲁驻华使馆、阿根廷驻华使馆和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协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