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康明斯|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节约用水一直都是我们所提倡的,但有人可能会疑惑 ,太空中遥看地球不是颗“蓝色星球”吗?地球蕴含丰富的水资源,为什么还要节约用水呢?

那康哥给你上一组数据

就明白了

据报道,地球总储水量约为13.9亿立方千米,但大部分水储存在海洋中,约97.5%为咸水,淡水仅占总水量的约2.5%,且99%的淡水分布在冰川、永久积雪和深层地下,只有不到1%的淡水可直接被人开发利用。

因此!

尽管地球水资源丰富

但可直接被我们利用的淡水水源

却十分有限

此外,随着经济发展,人口不断增长及城市扩张,导致了一些污染问题,也加剧了水资源供需矛盾。其中,水体富营养化是一种常见的有机污染类型,由于过多的氮、磷等营养物质进入天然水体而恶化水质,导致很多湖泊河流爆发蓝藻问题。

康明斯环保挑战赛的总裁奖项目—“绿色太湖”,结合多年来在城市黑臭河整治中“小河生态大河清”的理念,通过水生态治理的方法来治理受到污染的支流小河,并呼吁加强居民的水资源危机意识,将节约水资源作为我们自觉的行为准则。

水资源被污染,可利用的水减少,就等于水资源浪费。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节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为唤起大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我们特组织了此次线上互动活动,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大家了解更多水资源保护小知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