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云盒助力施工企业保障工程项目施工安全

铁甲云盒助力施工企业保障工程项目施工安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施工企业得到蓬勃发展,项目逐年递增,生产总值也在不断增长,但施工项目设备管理方式仍然比较传统,设备利用率和管理效率较低,安全事故频发,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施工安全关乎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

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环境复杂,涉及到的工程机械设备品类及型号很多,管理起来比较麻烦,部分项目的某些施工环节对于人身安全及设备安全存在较大的危险性。而设备自身往往会缺乏安全防护设施和应急装置,相当一部分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意识不足,往往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施工安全问题,不仅要通过大力贯彻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更需要配合有助于施工安全的高科技产品来进行解决。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来,一直深耕于工程机械行业,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经过多年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对工程机械行业各群体特点的洞察,针对设备管理的痛点、漏洞以及施工项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自主研发出一套基于AI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工程机械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即通过给工程机械设备安装铁甲云盒(微信搜索公众号“铁甲云盒”)智能硬件,同时配合铁甲工程机械物联网平台,可以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以及操作情况的实时远程监控,设备工作时长的精准统计以及运行轨迹的智能记录,让原本分散、不便管理的设备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实时在线互联,便于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从而提高项目设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保障施工安全。

首先,通过铁甲自主研发的远程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随时查看各个项目的设备运行情况,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实时位置及运行轨迹,便于对设备施工及停放位置做统一规划,避免在一些易于发生滑坡、翻车的地方出现安全事故。

第二,通过铁甲云盒具备的电子围栏,可以预先规划设备的施工范围,如设备驶出规定范围,会给系统反馈实时的报警消息,保障施工的安全性。

第三,利用铁甲云盒的视频直播功能打造远程视频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监测设备施工情况以及操作手的驾驶、操作行为,以便于约束操作手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同时铁甲云盒新款产品—智慧眼还具备外接显示屏的功能,可以辅助操作手进行安全操作。

目前中铁二十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八局、中铁七局、中铁三局等大型施工企业均已经与铁甲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铁甲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旗下各个施工项目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及设备利用率,降低了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保障了施工的安全,充分响应了国家打造“智慧工地”的指导思想。

详情咨询:

胡经理:18611680920

赫经理:13126764388

高经理:13753171821

范经理:13718569061

或微信关注“铁甲云盒”公众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